考研数学 - 话题

2011年考研数学复习六大禁忌
查看(960) 回复(0)
smallbs
  • 积分:157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1-13 22:40
楼主
 2011年考研备考正在进行,数学是让很多考生头痛的科目,那么在数学复习中有哪些禁忌呢?考研教育网提醒各位考生注意以下禁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让自己取得最好的复习效果。

  一忌不分阶段复习

  考研复习不是无计划的行为,在每个阶段都是有其复习重点的,考研起步阶段复习目的是全面夯实基础。数学是具有基础性和长期性,所以要从定理,公式等方面开始复习。到了强化阶段就转入重点专项复习,对各科重点、难点进行提炼和把握;同时注意解题能力的训练。最后冲刺复习时则是归纳总结,升华提炼,查漏补缺,强化应试训练。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要求与目的。

  二忌上错辅导班

  如果是基础不好的考生在备考选择辅导班时,应该从最基础的开始选择,如果还没有搞懂基本概念、公式的学生直接上强化班就如盖高楼而没有打好地基是一样的,结果可想而知。

  三忌强背方法技巧 不重理解

  有些考生在谈起学习方法时款款而谈,但自己的复习成果甚微,就是因为他们只知道技巧而不去理解,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就造成了基础不扎实,对开展后面的复习是非常不利的。

  四忌只追高难 不重基础

  任何科目的复习都是要从基础开始,尤其是数学。墨西哥有句话:“知识像一张网,越实越牢,网住的鱼就越多。”考试对基础的考查都是占大量分值的,没有学会走就想跑,一味的寻求难题,以为这样才是学习数学的方法,是捷径,这样的数学复习方法是不对的。重视基础才日王道。

  五忌做题不归纳总结

  无论是作同一类型的题目还是作整套试卷,都要总结规律。通过作同一类型试题可以总结考试重点;通过作整套试卷,可以总结答题方法和时间分配方面的经验。

  六忌闷头做题不经常交流

  三人行必有我师。交流可以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少到可以多探讨出一种解题方法,交流的好,可以改变自己的错误的观点和坏习惯。

  真正的数学高分都是靠大家认认真真复习,一步一步地总结归纳,将典型题型汇总复习得来的。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6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