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 - 话题

经验分享:考研数学往年考题做10套
查看(1027) 回复(0)
smallbs
  • 积分:157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05 22:09
楼主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  记者在采访研考生时发现,部分考生数学复习效果不佳,模拟考试成绩没有明显提高,对此他们很是担心。有关考研数学辅导专家建议,现阶段考生可做10套往年考题,同时掌握正确的选题、做题方法,这样才能有助于提高分数。

  考生王皓(化名)说,他在每次做完数学模拟考题后,就把卷子放在一边不再看了,从来不改错题。再做下一次模拟题时,他的成绩与上次大致相同,没什么提高,以前不会做的题目现在依然不会。据了解,类似王皓情况的考生并非个别。

  陈文灯老师建议考生,往年考题如果太早做达不到练习的效果。现阶段至考前,考生可以做10套。做题时,考生要注意掌握三个方法。首先,考生做题时要严格按照考试规定,三个小时交卷,做题过程中不看书、不翻笔记和不找同学研究、讨论,这样才能通过做题找到考试的感觉,体会考研数学考题的感受,步入考场也不会紧张,考试时只是见到“第11份试卷”。其次,现阶段考生要通过做题查漏补缺,每做完一份试卷要和标准答案进行详细对照,把不会做的、做错的、没做全的题补上。如果10套试题都能这样认真分析改错,就通过练习补上了10年的漏洞,达到了练习的效果。最后,通过做题对命题专家的出题侧重,所强调的知识点有所了解,如果某类题型最近几年都没有出过,意味着这种类型出题的可能性更大。同时,考生要相信自己,不要听信押题。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0除以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