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 - 话题

五方面全盘指导数学二考研复习计划
查看(1144) 回复(0)
smallbs
  • 积分:157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05 23:07
楼主
数学复习具有基础性和长期性的特点,数学知识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要遵循由浅入深的原则,先将知识基础打牢,构建起知识体系,然后再去追求技巧以及方法,一座高楼大厦必定是建立在坚实的地基之上的,因此我们将基础知识的复习安排在第一阶段,希望大家给予足够重视。

同时,有一个科学的学习计划,才能迅速的更有效率的掌握数学知识。因此,我们按照这个原则制定了详尽的数学学习计划,使得同学们能够迅速的巩固基础知识,循序渐进,加快数学学习的步伐。为今后数学水平的提高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在研究生考试过程中先人一步,胜人一筹。

一、 数学二 试卷结构

此试卷结构参考09年考研大纲

种类

内容比例



题型比例

数学二

高等数学约78%

线性代数约22%

填空题与选择题约37%

解答题(包括证明题)约63%



二、 数学复习全年规划

第一阶段 夯实基础,全面复习

主要目标:基本教材阶段。吃透考研大纲的要求,做到准确定位,事无巨细地对大纲涉及到的知识点进行地毯式的复习,夯实基础,训练数学思维,掌握一些基本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技巧,为下一个阶段的题型突破做好准备。

第二阶段 熟悉题型,前后贯通

主要目标:复习全书阶段。大量习题训练,熟悉考研题型,加强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分清重难点,让复习周期尽量缩短,把握整体的知识体系,熟练掌握定理公式和解题技巧。

第三阶段 查缺补漏,模拟训练

主要目标:套题、模拟训练题阶段。练习答题规范,保持卷面整洁,增加信心,练习掌握考试时间的分配,增强临场应变的能力,要对自己前两个阶段复习中出现含糊不清,掌握不牢的地方重点加强。

第四阶段 强化记忆,保持状态

主要目标:查漏补缺,回归教材。强化记忆,调整心态,保持状态,积极应考。

三、教材的选择

《高等数学》同济版:讲解比较细致,例题难度适中,涉及内容广泛,是现在高校中采用比较广泛的教材,配套的辅导教材也很多。

《线性代数》清华版:讲解详实,细致深入,适合时间充裕的同学(推荐)。

《线性代数》同济版:轻薄短小,简明易懂,适合基础不好的同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浙大版:课后习题中基本的题型都有覆盖。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2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