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 - 话题

考研数学冲刺阶段线性代数备考建议
查看(986) 回复(0)
smallbs
  • 积分:157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05 23:12
楼主
在线性代数的学习上,同学们经常走两个极端,有一部分同学感觉线性代数这部分是比较好掌握的,也有一部分同学感觉这部分难度比较大,这个跟线性代数本身的特点应该说是紧密相连的。文都教育专家分析线性代数课程的特点是系统,前后知识的联系非常紧密,概念性很强,对于抽象性与逻辑性有较高的要求,题型比较固定。所以我们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抓住线性代数的前后联系的这样一些关键点,把知识连贯起来,我们就会发现,掌握起来是比较容易的。
线性代数,大家可以分成三大块内容来学习。第一部分,行列式和矩阵,是线性代数的基础部分,另外两部分,一部分是向量和线性方程组,还有一部分是特征向量与二次型,对于二次型,可以看作同一件事情的两个不同方面,二次型和对称矩阵构成了一一对应的关系,其问题都可以转化为对称矩阵的对角型来讨论。所以后面的内容又联系上前面的东西。把前面的基础打牢,后面的知识自然就掌握了。
由于线性代数各个章节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很难在某一单独的章考一个题,把线性方程组、特征值、特征向量等等都可以列在一起出题。所以大家复习线性代数一定要有一个整体感。要总结一下每一章所出现的主要题型,练熟,要重题型不重技巧;重知识点不重习题数量。复习时要重视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和基本方法的理解与掌握,尽量熟记各章节定理,尤其是矩阵秩相关的定理推论较多,而证明题往往用的多,一定要记清楚,切不可混淆。向量组线性相关性是难点,要理解记忆各条定理,理清其中关系,多做题巩固知识点。特征向量与二次型虽不难,但年年必考,计算能力要跟上,多做题才能提高正确率。多做一些基本题来巩固基本知识。注重分析概念和方法之间的联系和区别。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