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 - 话题

冲刺指导:考研数学模拟题做题三大注意事项
查看(1046) 回复(0)
smallbs
  • 积分:157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09 23:11
楼主
经过了初期、中期和强化阶段的充分准备和复习,同学们都具备了相当的基础实力。目前离组后的考试仅剩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数学复习改如何把握好这段宝贵的时间,把力气用在刀刃上呢?

万学海文建议大家加强考前强化训练,做好模拟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几套模拟题试卷一是可以了解自己对所考的知识点究竟掌握到什么程度,同时可以了解到自己的薄弱环节从而加紧时间补上。再者,通过平时的练兵可以给应试时提供点临场发挥的经验。

有相当一部分考生的经验证明,如果考生能够通过做题将所遇到的各种题型进行延伸或将试题的变式做到融会贯通,一定会在考试中运用自如超常发挥,取得好成绩。.

缺少练习是很多考生在考试结果出来后所懊恼的,从历年的考研(论坛) 复习情况中可以看出,许多考生往往都看得多,练得少。有些考生在考后抱怨题目太多,做不完或者做错,主要是因为在平时训练时缺少系统模拟实战训练的意识,尽管分散练习了许多各种习题,但是如果没有系统规划,模拟训练,对于考场实战是极为不利的。

那么,在具体地做模拟题时大家应该注意些什么样的问题呢?下面就简单地说说大家在做数学模拟题时的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一:逼真考场,时间分配

现场越是逼真,到了真正的考场时就越不容易紧张,答题也就越顺利。考研数学考试是安排在上午8:30-11:30,并且是在周日。那么,考生可以从现在开始,就把模拟训练定在上午这段时间里,每个周最好都能在周日都能定时模拟一次。以让自己的思维和身体状态熟悉这个周期状态,将最后考研的应考状态调整到最佳。

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套题的训练,可以使同学们感觉到考试的气氛,以此种方法训练可以找找考试的感觉。往年有很多同学反映这种严格的训练一开始还真不适应,第一次做完整套题时,走路都有一种轻飘飘的感觉。这确实是个体力活,但锻炼多了,做3个小时也就成为一种习惯了。

当同学们逐渐把握住做题节奏后就能孰能生巧,在考试中心中有数地自行调整做题节奏而不会有漏做题没做完的情况出现了。要知道真刀真枪的训练,与平时的单项题型训练有很大出入,因此只有在此阶段培养良好的习惯和时间意识,考试的时候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不至于遇到问题会惊慌失措。

注意事项二:答题步骤

每年都有考生因为少了答题步骤而丢分,这样的失分很可惜。大家需要注意,每一道题的关键步骤都是有分数的,这点和只看重答案的选择填空题恰恰相反。所以考生在模拟训练师,一定要尽量严格地把答题步骤写全,而不能只是心里明白就好。

一般而言,在难度上,客观题也就是选择填空题会简单些,那么考生还是应该先做简单的,这样既能拿到应该得到的有效分数,也可以在做题难度上有个过渡,使考试状态渐入佳境。做解答题时,应当先做常见的题目,从熟题到生生,这样既可以增加信心,也能够为后面的陌生题目节省下集中的时间充分思考解答。

注意事项三:记牢公式 举一反三

数学公式在做模拟题之前就必须牢牢记在心中,这样在具体应用时才会得心应手。将题目中常用的数学公式记在一个小的本子上,方便见缝插针式的随时拿出来反复加强记忆,让自己对其熟识到常识的程度

数学题不在做的多,针对性、目的性。大家要注意做模拟题不是为了这一套套题目做对,不是为了做题而做题,要注意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做题之后一定要归纳总结,看看每套题之间的考点分布有什么关系,难度大小有什么变化,宏观上把握住题目的结构。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