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 - 话题

名师指导;2011年考研数学复习时间安排表
查看(1002) 回复(0)
smallbs
  • 积分:157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08-12 20:07
楼主
考研数学的复习不像政治可以用突击的形式来完成的,由于考察的是考生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解题能力,所以数学复习是绝对需要一步一步的积累、循序渐进地完全掌握的。根据多年的辅导经验,数学考研辅导专家认为数学的全程复习一般分为四个阶段是比较科学合理的。下面,就为2011年的考生具体来说一下这四个阶段的时间安排表以及复习应该注意的问题。

  时间:3月中旬-7月中旬,约4个月

  名称:基础阶段

  内容:这一阶段的目标是通过对教材的复习理解大纲中要求的三基本——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辅导专家提醒2011年的考生在这个阶段花大力气,花大时间把基础夯实是很值得的。在这个阶段,大家可以分为以下两轮来复习。

  第一轮:3月中旬-6月中旬,约3个月时间。这一阶段主要的焦点要集中在教材的身上。把教材好好地梳理,不仅仅是看,并且要做教材上的习题,认真地把教材做熟,把理论搞透。

  第二轮复习:6月中旬到7月中旬,约1个月时间。这里建议大家找一本基础练习题,最好题量大一点的,比如口碑极好的李永乐的基础过关660题。考生这一阶段需要通过做基础过关660题强化加深对教材概念的理解。

  此外,这个阶段要边做题边温习教材。除了要做题外,大家还要把教材迅速的再过一遍,过完教材上的内容就做一下660题相应部分的题目。

  时间:7月中旬到10月底,约三个半月

  名称:强化训练

  内容:这一阶段的目标是通过做一本高质量的辅导材料把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转化为自己的做题能力。

  第一轮:学习时间是7月中旬到9月底两个半月。第二轮:大概用一个月的时间也就是9月中旬到10底,把督导教材或一本比较全面地辅导教材再复习一遍。

  时间:11月、12月

  名称:巩固提高

  内容:这一阶段的目标是通过钻研历年的真题和高质量的模拟题达到考研数学考高分的要求。专家建议考生们主要是针对真题和模拟题来训练,使自己有做题实战的感觉,找到做题的技巧和摸索出题特点,从而找到更好的“考试”的感觉。

  时间:12月至考前

  名称:冲刺阶段

  内容:这一阶段的目标是保住自己在前几个阶段的成果,推荐给大家的资料是:最后冲刺的模拟考研试卷类,建议考生要做到:

  1.要总结、思考,不要光做题。对上一阶段做的真题和模拟题进行总结(这里的总结主要包括理清基本的解题思路和对遗忘知识点的查漏补缺)。一味的做题,不总结是不能够把知识转化成数学能力沉淀下来的。用什么补缺呢?通过作模拟题对思路不清楚的题型进行专项训练。

  2.要练习套题。保持练套题到最后,手不能生,不要看难题、偏题、怪题;这就需要做模拟试卷。

  3.要记忆,不要脱离教材。对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基本定理进行记忆,尤其是平时不常用的、记忆模糊的公式。这些都要再重新拿出教材,从教材上把这些该记忆的公式找出原型记住。这一阶段我们也用一个字来概括“保”,也可以叫保状态阶段,既要保持实力又要保持记忆。提醒考生们一定要保住大半年的时间辛辛苦苦积累的基础知识,解题能力。

  以上就是整个数学复习全程的计划表,希望考生能够合理的规划好自己的复习步骤。祝愿大家复习顺利!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