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 - 话题

2012考研数学复习全程攻略
查看(1907) 回复(0)
smallbs
  • 积分:157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1-03-25 20:51
楼主
 硕士研究生入学数学考试历年是考生们感到很棘手的问题,很多考生由于数学没考好而痛失深造的机会。考研数学试题的题量和难度与现行高校期末考试的差距较大,很多考生反映即使在大学时代数学学得不错,但在考研中如果不认真对待,不好好复习一番,也难以取得好的成绩,甚至上不了及格线。现在的硕士研究生数学试卷相对其它课程来说,所考内容多,知识面宽,综合性强,技巧性较高。如果只掌握知识而不掌握解题方法和技巧是很难考出水平的。如何复习好数学,可以说是报考理工类和经济类考生整个考研复习的关键。

  考研的数学内容包括三个部分: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同时还分为四个类别,即数一、数二、数三和数四,报考不同的专业要求考核不同的类别,这四种类别虽然考查的难度和侧重点不同,但作为数学学科特点是一样的,复习的方法也大体一样,而且数学相对英语来说,只要方法得当,提高非常快。所以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复习方法,就能事半功倍。下面是2011年考研数学高分考生的经验,也许能给2012年的考生以启发。

  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

  数学备考一定要有一个复习时间表,也就是要有一个周密可行的计划。按照计划,循序渐进,切忌搞突击,临时抱佛脚。数学是一门基础性学科,其解题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因而复习时间就应适当提前,循序渐进。根据往年的考试经验,不少考生大致在三月开始着手进行复习,当然数学基础差的考生可以将复习的时间适当提前。复习一定要有一个可行的计划,通过计划保证复习的进度和效果。一般可以将复习分成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起止时间和所要完成的任务考生应给予明确规定,以保证计划的可行性。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