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 - 话题

写在我毕业四年的日子里
查看(1498)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08 00:12
楼主
一晃工作已经四年了,今天是我工作四周年的纪念日,也谈不上什么纪念,只是我今天正好想起来。我也从一个刚踏入社会,不太懂事的人慢慢成长起来了。
    四年的期间,经历了艰辛、泪水与欢乐,四年前,我和我女朋友一同毕业与某重点大学,开始了社会的经历。开始的时候,经历了多次的求职,终于在某国企谋得了一份职业,我老婆也在某公司讨得了一份工作,那时,我的工资只有1100块钱,我老婆的工资也是这个水平,我们来自于农村,父母供我们读书本来就不容易了,在这个沿海开放城市,我们只能一切从简,租的是将要拆迁的最便宜的房子,每月100元的小间,只有一张单人床和一个40w的灯泡,冬天也没有暖气,冰冷冰冷的,放在房间的水经常冻成了冰块,夏天房间不透风,更是闷热闷热的。洗衣服也得跑到房子下面的一个抽水井边,为了生活,也只能这样的生活。
   那样的房间是用隔板个出来的,经常半夜被隔壁的鼾声惊醒,我们**的时候就得刻意压抑住自己的激情以防影响隔壁的休息。吃饭基本上都是买一点最简单的,尽管住在沿海城市,海鲜也只能在梦中能够吃到,那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年多时间,企业终于给我涨了一倍的工资,我们才在一个小区租了一个套一的房子。那段时间的日子,幸好是有温柔贤惠懂事的老婆一直陪伴与鼓励,才使我一直努力的工作。农村出来的孩子能吃苦,由于刻苦努力,企业把工资从最初的1100元给我涨到了6千,年终奖也能分个两三万,同样,我老婆也同样受到她董事长(一位女华人)的赏识从总经理助理成了下属一个子公司的负责人。待遇也在 不断增加。
     由于收入的增加,我们也从开始置办了自己的房产,终于在这个陌生的海滨城市有了自己的小窝,虽然不大但温馨,我们的儿子也在今年的三月份呱呱落地。去年,受企业委托我参加了今年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并被北京科技大学录取,今年按照公司的安排,要去读研了,工资照发,就是没有奖金。感谢企业领导给我的这次机会,同样,我也感慨这四年的经历,我坚信,机会是不会给那些在那里等着的人,只有努力工作,才能不至于被社会淘汰。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四川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