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 - 话题

09华政法硕专业笔试题(记忆版)
查看(1822)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24 00:35
楼主
刑法:
1,试论述犯罪概念与犯罪构成对认定和分析犯罪的作用。
2,某甲一日经过一个小树林,发现一辆被上锁的摩托车,等了半小时后见无人来骑,就自己想把它骑回家,于是利用自己以前的开锁技术,打开了车锁,把车骑回家了。后来车主报案,案件侦破,但某甲不承认自己有偷窃意图,只是捡了一辆摩托车而已。请评述此案。
3,王某的摩托车被盗了,怀疑是家乡的张某(17岁)偷的,一日王某在村口见到张某,就追张某,张某撒腿就跑,王某紧追不舍,后来跑到了村头,对面是一条大河,张某已无路可逃,面对王某的步步紧逼,张某纵身跳入大河,王某见张某在河中渐渐下沉就回家了,张某溺水身亡,王某回到家中被告知张某不会水性。请对本案有争议点进行评价。(包括犯罪主观方面,客观行为的性质,自救行为的法律地位等)

民法:
1,试论述物权与债权的区别,以及物上请求权的性质。
2,甲,乙,丙,丁都和戊签了房屋买卖合同,丁的出价最高,虽未付款但已与戊去办理了房产过户登记手续。请问(1)现在房屋所有权归谁?为什么? (2)甲,乙,丙,丁与戊的合同的效力如何?
3,某甲在商场买了一电器,因电器漏电致残。请问(1)某甲对商场有几种请求权?它们的法律基础分别是什么? (2)几种请求权能否同时行驶?为什么?

题目大致是这样,欢迎其他战友指正!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农历的正月初一在中国是什么节日?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