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东北财经大学【802经济学】备考经验
查看(1885) 回复(1)
xiaoling
  • 积分:18
  • 注册于:2010-08-01
发表于 2010-08-26 17:58
楼主
专业课的内容只有高鸿业的两本(相当少了…),所以一定要读精。本科学过西经的,一般不会学完,只学一部分,所以后面的东西要自己看透。跨专业的同学们会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熟悉(注意,只是熟悉的时间稍长而已,并不是说这东西难)。
宏微观的东西过一遍不需要太多时间,下面是我大致的安排,供学弟学妹们参考。




1.
在暑假之前,看一遍宏微观,同时做笔记。方法:首先看一章,头脑中形成一个体系,然后
详细的记录下来,几乎是把这章的重点内容抄写了一遍,但是是有逻辑联系的。你可以用箭头、或是不同的颜色的笔标记重点内容。这个过程很慢,而且有点繁琐,但个人觉得笔记很重要,第一自己写出来、印象更加深刻;第二更加简化、突出重点





2.
把笔记做好后书就可以抛弃了,可见你的笔记做的完整清晰是相当重要的。暑假开始看笔记,每看一章、做一章习题(课后题、金圣才、尹伯成的习题都行,是题就可以,多见见题、总没错),这个过程反复来两遍,如果你脑子快,暑假结束后,你完全可以把笔记也抛弃了(这是理想状态),事实上,这时候你会发现

,数学和专业课老抢时间的样子~~





3.
如果你不会做笔记,或者觉得自己做的不完全,可以对着金圣才那本习题笔记看,那书写的还可以,重点比较突出,但有些旮旯角的东西可能就不足了,所以仔细看书、相互对照,这个过程也能帮你记住很多。
4.
十月份开始,可以从“看书、看笔记”到“背书背笔记”了,前面都是铺垫,不要背太早,你会忘得。理解和笔记的过程会帮助你记住很多东西,完全不需要死记硬背、一字不差,能把内容点都说到就可以。(PS:笔记要注意要点、写个1.2.3…后面就很容易背了)这时候其实大部分东西你都懂了,只是要把它有条理讲出来写出来而已,一遍遍过吧,你会越来越快的,但不可能把所有时间都用在西经上,能半个月过一遍就可以了,如果还有时间,那背政治、做高数吧~~~


5.
关于图形曲线。到你比较熟悉的时候(12月左右吧)一边过书,一边画图,找张大纸,全画在上面,自己看图说话,或者看书画图,直到脑子里能想出各种图形就好了~~

提示:经验说起来都很容易的,但是很难做到完美….只要按一个合理的方法做了就肯定有所获,一张卷子全考的是你没准备的内容也挺难的。+





w710197423
  • 积分:6
  • 注册于:2010-10-17
发表于 2010-10-17 17:21
沙发
感谢楼主   
分享到:
w710197423
  • 积分:6
  • 注册于:2010-10-17
发表于 2010-10-17 17:21
3楼
感谢楼主   
分享到:
w710197423
  • 积分:6
  • 注册于:2010-10-17
发表于 2010-10-17 17:21
4楼
感谢楼主   
分享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5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