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10年考东财金融的感悟,希望可以帮助后来人少走弯路
查看(1254)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15 00:29
楼主
我很早就下定决心考东财了,我觉的这个很重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复习中,这样也有助于专业课的复习。我的体会是最晚到暑假之前就把学校定下来。我是在4月份就下定了决心,我觉的这和我的成功很有关系。
    接下来说一下各科的复习:
    首先是数学,这个一定得引起足够的重视,它的杀伤力太大了,足够致命。复习数学首先肯定从课本开始,就是我们本科学的微积分,例题很重要,再就是课后题,这么些个题目一定得弄熟弄懂,然后才开始系统的复习。线代和概率是一样的。总之,数学一定得多做题,见多识广一点都不假。
    再就是英语,单词是基础,也是重中之重,复习资料可以随便买一本市面上卖的,其实都差不多,开始狂背,背了忘。忘了再背,这是很自然地事,呵呵……都说英语是得阅读者得天下,一点都不夸张,这个得引起足够的重视,每年因英语没过线的人是大有人在。英语的复习还要靠自己平时的积累,自己的学习方法很难改,也不能强求模仿别人。养成好的复习习惯很重要。
    政治,不难,真的不难,国家对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要求不敢太高,因为我们国家的学生的政治觉悟已经很高了,哈哈……这个意思大家可以理解哈。所以题不难,评分标准也相对宽松。不必担心政治过不了线,这也是教育部担心的。政治的复习,不宜太早,9月份开始就可以,只要是狂背那些东西,也没必要搞题海战术,适当做一些选择题就够了。
     我最想说的就是专业课,也就是西经的复习,这门课说实话,不难,不管你以前学过还是没学过,只要方法对路,很轻松的可以取的高分数。课本是复习的基础,课后题是练兵场,历年真题是指南针。理解这几句话,就可以应对自如了。课本至少看上5遍,课后题也是多做几遍。最最重要的是历年真题,想尽一切办法弄到它,一定要有答案哦,自己先做一遍,然后对照答案,看看差距在哪,然后返回课本,找出自己模糊地知识点,理解消化。如此重复历年真题5遍以上,你会觉的西方经济学没有什么问题了,到考场上也会应对自如了。我的专业课考了135,对10年来说应该是不低的了。这也是我为什么给大家说这么多的原因。
     以上的观点只是我复习中的体会,不一定全面,只希望可以帮助学弟学妹们,,很乐意帮助大家,因为我也是从那个时候走过来的,得到了很多前辈的指导才取得成功。考研真的不容易,希望大家好好努力,争取实现理想。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湖南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