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10年 行管总结
查看(1199)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15 00:32
楼主
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写帖子,也跟彩虹姐说过了,“考砸了,也就没有什么经验了”,不过彩虹姐说当年狄云大哥也还是给大家分享失败的教训呢,可惜我没有看到。今天看到猫哥写的那么久的帖子再被顶上来,谈到狄云的事,想想这一关总归还是要自己迈过去,就写一点自己的总结吧,后来人引以为戒。
首先谢谢国家对我的培养,谢谢领导的支持。其次谢谢狄云 猫哥 彩虹姐 瓶姐 小A 还有那个7号,没有他们也就没有东财版的今天,特别是行管的鹰 彭爰 宣洁师姐,y2man(好像是这么写),谢谢大家的帮助,我考了这么点分,对不住大家了,呵呵。如果这次复试侥幸成功,当面致谢。最后谢谢我的爸爸妈妈.哈哈
    我是去年这个时间决定考东财的,以前是想考师范类,学个马克思哲学啊 中国哲学之类的,回家做个小老师,我本身比较喜欢哲学也喜欢做老师,但是后来被家里人猛批一通,过年走亲戚成了关于我的批斗会,想想也是,我的性格比较慵懒,如果去做哲学,肯定没有大家的钻研劲,肯定一事无成,怎么养家糊口?过年回来,大约3月份决定考东财行政管理,咱们关起门来说亮话,这个专业在东财不是热门,也就是一般专业,只不过在大环境下还行。总之无论什么专业只要你做好了,对人对己都是成功。
   说到学习:
      英语 参考书 字词 我买了很多,看到别人买什么自己就赶快去买,其实没有用处。看好真题就好了。这么多书,我认真看的就是真题,大约看了从03--09的吧,把每一份试卷的文章句子结构 单词 翻译都弄明白就OK乐。暑假在网上下载新东方的范猛老师的阅读王江涛的作文挺好,不过李玉技的完型我没有听,还有网上有历年考研英语真题的MP3大家可以下来,睡觉时听听。
     政治 我本专业是学思政的,所以基本上没有看过。自我感觉,考行管的大多是文科生(不考数学嘛),做政治高中知识足够了,但是想考高分还是把红宝书背过,可以自己做知识树,把握知识脉络,到临考前可以把整本书的内容串起来就好了。
    专业课 用在专业课上的时间最多,考的最差。只说教训:
    1,自己懒,不愿意背书,课本翻了一遍又一遍,看着课本什么都会,合上课本什么都想不起来。
    2,没有详细的学习计划,精确到每天的计划可以帮助你监督自己。制定计划就要认真履行,不要给自己找理由,今天你玩弄时间,明天时间就会玩弄你。
    3,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你学习的环境,一个好的生活习惯会给你一种向上的精神动力。
  东财的专业课其实很简单,都是课本上的内容,考的也是很仔细,不要错过任何一个地方,不要押题!这次我以为行为科学对教育学的影响不会考,结果考了,哎,一点没看过。0分。
      我好想时间可以倒流,那么我一定会少玩游戏,少打篮球,少上网,也不玩我的遥控车了。
      可是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们每一个人就都是伟人了 。以上都是废话,欢迎大家拍砖,谢谢。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角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