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回忆产经复试
查看(1186)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16 00:36
楼主
先说听力,今年的听力感觉难度不是很大,没有去年的快,而且是一些熟悉的话题,比如夫妻之间的角色转换,睡觉的几个阶段,长寿的原因,食物与肥胖。所以一些可以是用常识判断的。我觉得这种难度应该很适合,既不是所有人都听不懂又可以有良好的区分度。
    专业课笔试,今年有五道大题,没有西经的内容:
    1.结合图形分析产品差异化对市场需求的影响。
    2.用管理者效用最大化分析对利润最大化的偏移。
    3用威廉姆森模型分析横向兼并对效率的影响。并结合纵向产业关系分析这种影响。
    4.在初始条件和市场需求一致的条件下,比较垄断企业和完全竞争企业技术创新动力的大小。
    5.分析价格刚性对需求的影响。
    上面可能有不精确之处,期待大家更正。
    专业课面试,我们是一个一个往里进的,按初试的名次排序,进去后有三个老师坐在圆桌的一边,桌子上是一堆长纸条,抽出两张,选一个容易的回答。我抽的一道题目是:有人认为经济学只关心效率而不关心公平,这种观点对吗?另一道是:为什么公交车拥挤而单位自己的班车则秩序井然。
    前面和后面出来的同学所抽到的题目中还有:个人应不应该买车,简单模型好还是复杂模型好,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学习有什么不同。可以看出问题出的还是比较灵活的,只要能说的有条理,沉得住气就行。记得我当时比较紧张,没怎么考虑好就开始说了,在里面待了不到五分钟,觉得老师在看自己就如芒在背似的。大家不要学我,呵呵,我后面的帅哥都进去十多分钟呢。
    英语面试倒自我感觉不错,因为事先在论坛上看了去年复试的帖子,就自己准备了一些,介绍本科的大学,为什么选择东财,研究生期间的计划,这三个问题整体上回答得还算可以吧,反正老师一直是面带笑容,
        复试后我的名次降了两个,意料之中,呵呵,因为初试成绩考得还算好,复试就迟迟不想准备,直到出了复试通知才开始看书,还好那两三天效率够高, 大家引以为戒吧,呵呵,其实也不用很多压力,只要认真对待就可以了另外,  还了解到其他专业的一些情况,初试时七十多名以为没希望了结果复试后前进二十几个名次被成功录取,还有一个老乡也是前进了二十多个名次,当然,我了解的范围有限,这只是我知道的两个例子。

     总之,复试重要但绝不可怕,摆正态度相信自己相信公平,就一定会有满意的收获。此帖回报论坛,祝学弟学妹像我一样圆梦东财。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