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2009自己的一点感受:东财很公平!!复试很重要!!(产业经济学)
查看(1373)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16 00:37
楼主
先说说我自己的一点感受:我是考的产业经济学,进复试了,但是排名特别靠后,说实话,在成绩出来到复试名单公布我从来没觉得自己能进复试,直到我真真切切的在网上看到我的名字,第二天我才在同学那借到书去复印才开始看,一共看了一个星期,在考专业课笔试时,我真的是很高兴,所有题目都是我看的重点,最后得了90,这也是我复试后名次提升的主要原因,在19号的复试后就是焦急的等待,毕竟排名靠后,所以一直打算校内调剂,直到21号下午,拿到调档函的瞬间,我才彻底那放下心来,才感觉到彻底的解脱~~
然后再说一下这几天是怎么过的,18号报到在博学楼,主要是核对证件,缴费考试费150,体检费50,然后到学员报名在劝学楼336,填写复试成绩报告单,交给高老师。调试一下收音机。
19号,复试正式开始,8:30-9:00,英语听力,感觉不是很难,语速不快,从学姐那听说,去年很快很难,可能平均分很低,今年降低了难度
9:30-11:30,专业课笔试,这是我最得意的部分,虽然准备不是很充分。说一下题目吧
1.结合图形分析产品差异化对市场需求的影响。 2.用管理者效用最大化分析对利润最大化的偏离。 3用威廉姆森模型分析横向兼并对效率的影响。并结合纵向产业关系分析这种影响。 4.在初始条件和市场需求一致的条件下,比较垄断企业和完全竞争企业技术创新动力的大小。 5.试分析寡头垄断所形成的价格刚性对总需求的影响。 下午1点开始专业课面试和英语口试专业课面试,按初试的排名进去后有三个老师坐在圆桌的一边,桌子上是一堆长纸条,抽出两张,选一个自己有把握的回答。我抽的题目是:为什么公交车拥挤而单位自己的班车则秩序井然;估算一下自己本科四年的花费,觉得值不值? 一点都不用紧张,老师脾气特好,还会给你提示,我一开始选的第一题,读完之后发现不太有把握,就问老师能换另一道题吗?老师很和蔼的说当然可以,我就回答了另一道题。   
英语面试,因为事先在论坛上看了去年复试的帖子,就自己准备了一些,自我介绍,为什么选择东财,为什么选择你考的专业,还有就是跨专业的一定要准备为什么换专业复试后我的名次提了7个,相当出乎意料,所以我觉得东财很公平,复试也是真的很重要,所以即使你排名靠后,只要你努力准备了复试,一切都可能会发生的   
最后祝学弟学妹都能圆梦东财!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四川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