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2009 财管复试真题 新鲜出炉
查看(1046)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17 00:04
楼主
复试题实在不会,趁着老师不注意,把题目抄在多余的答卷纸上,希望对10年的同学有帮助。

一、简答(共20分)
1.简述流动资产组合策略
2.简述债券持续期的基本含义和主要特点。
3.简述会计分析的步骤,会计分析在财务分析中的地位和作用
4.总资产报酬率指标的分析目的,计算方法和影响因素。

二、综合业务 (共4个案例,共60分)-----[案例本身没法记录下来,只有题目,可供大家了解计算题的考试范围]
1. (1) 如果国库券收益为6%,市场组合收益为12%,MBM 公司股票投资者要求id收益率是多少?
   (2) 计算收购前MBM公司的无负债Beta 系数
   (3) 计算A 与B 的无负债Beta系数。
2. (1) 公司股利支付率
   (2) 计算投资者要求的收益率,确定明年预计资本支出
   (3) 由(2)计算股权自由现金流量,确定发放的股利占目前股权自由现金流量的比率。
   (4) 公司明年可用于发放股利的现金有多少?(即公司发放股利的最大数量?)
   (5) 你会支付最大数量的股利吗?为什么?做决定时会考虑哪些因素?
   (6) 公司目前有100万现金储备(支付股利后),如果它明年支付的股利为125万,明年底现金储备预计为多少?
3. (1) 完成表格
   (2) 对流动资产周转率进行因素分析
   (3) 计算由于流动资产周转率变动对公司流动资产占用产生的影响
4. (1) 对资产负债表水平分析表评价(重点指出问题)
   (2) 应收账款增加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3) 短期偿债能力的指标有哪些

三、论述 (共20分)
1. 根据期权定价理论解释股东与债权人之间的委托代理问题,为什么股东愿意从事高风险投资?当公司发生财务危机时,为什么股东会想方设法转移资产?
2.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财务分析的需求者有哪些?他们为什么需要财务分析?现代财务分析与传统财务分析的变化有哪些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