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说说复试的经验(保险学) -2009
查看(1200)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19 23:35
楼主
话归正传我还是来说说我们复试的情况吧,笔试部分保险和货币银行学各占一半,大家看看heicao同学的贴子吧,我能想起来的题他都写了。说几道面试题吧,保险的部分有:
1、交强险和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联系和区别
2、简单说一下均衡保费、纯保费、毛保费
3、人身保险的保险利益和财产保险的利益区别
4、再保险和原保险的区别和联系
5、简述分红保险及红利分配方法
6、投资连接保险和万能险的区别
货币银行学的题大家回答的普遍都不是特别好(可能是由于重视程度不够,10级同学要注意)我只记得我回答的那题是:货币供给是怎样由中央银行、商业银行、贷款者和存款者共同的?
英语先是自我介绍(这个是一定会有的,对于那些英语口语不好的同学,这一部分一定要充分的准备,因为下一部分的题不是你一时半会你提高的,而这一部分的自我介绍是你能短期内能提高的,不在乎你需要写的有多出奇或者多高深,但是你必须能完全流利的说出来,要面带微笑直视老师,最好能与老师有眼神的交流,不要一看老师就紧张的忘词了),接着看你抽的题告诉老师你选的是ABC哪个选项,然后说一下是为什么就行的。尽量多说(不会说难得,最简单的总会一些吧,那就说哪怕是一个意思换两个简单的句型说也无所谓)千万坐在那想了半天一句话都不说。我抽的题是:“认为将来房价是会如何变化?”A不变B上升C下降(当然这些都是用英文问的)
还有好多外校的同学会关心东财是否公平,这也不能怪大家,我在复试前也会担心这个问题(我也是外校的还算是半个跨专业的)。但是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想我还是有资格在这里向大家说明一下这个问题的,通过我们整个面试的过程我能告诉大家东财是很公平的(至少我们专业是这样的),在面试的时候我完全体会到了瓶子姐姐说的那句“保险的老师们都十分和蔼”,整个面试的气氛都相当的轻松和愉快。面试一开始老师就告诉我们无论是面试完的还是没有面试的同学都可以在教室后面听着,当然后门是开着的你要是不想听了,也可以从后门直接出去,这样是为保证面试的公平性和透明性,每一个同学的表现大家都看的一清二楚,到时候面试成绩下来了大家也可以看一下与每一个人的表现是否相符。所以请大家放心吧!
希望以上些对大家能有一点帮助,再一次感谢这里,自己以后也会常常来这里的,希望能为下一届的同学做点贡献,最后祝福所有努力着的人们能有个圆满的结局。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5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