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08年会计学考研
查看(1343)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19 23:37
楼主
我是会计专业的,第二年考研,开始准备的时间是9月中旬。首先我对奔波于辅导班的同学们要先说一声,大家千万不要报过多的辅导班,浪费金钱更浪费时间和体力。要以自己多做题看书为主。几乎所有著名老师的讲课视频或者音频都能从网上下载到。因此只要拥有一台电脑,一个安静的环境,就可以免去上辅导班对身体的“残害”。

数学:现性代数李永乐的视频是非常有必要跟着学一遍的,听完一节把题作一遍。
      概率我听的是姚梦晨的视频,从当当网上订的他的配套讲义。新东方的费允杰的概率冲刺非常不错,建议大家听一听。
      高数我没听任何视频,将李永乐和陈文灯的结合着看的。将真题作了3遍。

英语:英语我确实听过不少老师的课,所以还是很有发言权的。新东方老师讲的虽好,但是所有的视频都是从方法开始讲,听起来显得罗索
      和麻烦。
      强烈推荐大家听听宫东风讲的历年真题,有阅读有翻译。我认为宫东风讲的比新东方的老师讲的还好!
      建议大家英语以真题为主,反复作真题,3遍以上肯定60分以上。建议大家以两篇为单位,每做完两篇,听听宫东风的阅读讲解,进步
      会非常快的,知道老师的出题思路。

政治:大家千万不要上强化班!因为所有的音频甚至视频都能从网上下载到!就算上辅导班也不要听说某个辅导班好,而是要看娜个老师讲
      的好。那个老师讲的好我们就听哪个老师的。
      
       马哲:讲的好的有人大的李海洋、张俊芳。
       正经:刘儒,徐之明比较好
       毛概:杨凤城,汪云生
       邓论:包仁
   
       政治冲刺班倒是很有必要报一个,压题有好处。当然冲刺班到最后网上都能下到,只有新东方和启航是视频比较清晰,只是时间比较
       晚,所以为了心理踏实节省时间上个冲刺班很有必要。

专业课:好好看书,如果看书有理解不好的地方不妨听听注会的音频和视频,对理解有好处。会计听张志凤的,审计视频看范永亮的。
       专业课的简答和论述背背练习册每章前面的疑难解析或者教材的课后题。
       中财考的很细,所以大家要全面看书!
       成本会计是最简单的一门,学海无边学姐以前发过的资料很有用,建议大家看看,难度就是练习册的难度。
       审计我只看了练习册的课后题,但是听说老师喜欢从《注册会计师-审计辅导教材的配套练习册》出题,大家结合着看看吧(我也是
       刚知道)。

      历年真题很重要,大家一定结合着看。
      另外考试的时候千万仔细审题,专业课题量大,尤其碰到不会的心一着急别落题。今年专业课我就落了一道简答题,很郁闷……

以上是我考研的一些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最后要非常感谢帮助过我们的版主和学长们,你们的热情温暖了很多在考研途中前行者的心。希望这种热心永远持续下去。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武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