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08年人力资源管理考研
查看(1159)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19 23:40
楼主
大一刚进山财的时候,我从未想过要想研。因为小孙同学在我生日的那天送了我一本厚厚的李永乐复习全书作为生日礼物,我想自己不能辜负人家的一片心意啊,于是就尝试着去自习室看看数学,那一看不要紧,我从此踏上了考研的不归路,幸运的是2008年4月22号当我领到调档函的时候宣布我的考研生活已经彻底结束,我将踏上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刚进入大学的我有着满腔的热忱,曾有过譬如要当国家主席取消高考制度,想过把富人的钱抢过来发给穷人之类的幼稚想法。很多人说大学就是半个社会,在这半个社会里我所看到的社会不公助长了我的愤世嫉俗。直到有一天我爆发了,我在公选课上发表自以为是慷慨激昂的演讲却被老师无情地哄了下来,虽然事后老师跟我道了歉,可是那件事让我倍受打击,我伤心了很久,更多的是迷茫,突然之间觉得自己活得很虚无缥缈,没有目标。有一天我看到一本书<<孙悟空是个好员工>>,书中有这样一句话:要改变这个世界,还不如改变你自己!我顿时恍然大悟,发现自己以前是多么的可笑至极,我只是尘埃中的一粒微不足道的沙子,我能做到的就是我力所能及的事。于是我坚定了考研的决心,我要读研,跟随一位好的师傅,潜心修炼,踏踏实实得学知识学做人。连孙悟空本事那么大的人都无法改变天庭的秩序何况是我呢,我只有本本分分地做好我自己,尽力帮助需要我帮助的人,这就足够了。

    于是我开始了长达一年的地狱般的考研生活。用地狱形容它毫不为过,只有像我这样大一挂过科,只有期末考试那几天才上自习的人才能真正体味其中的苦和涩。一年里我没有寒暑假,没有节假日,没有看电影,没有逛街,没有约会,连头发都没有扎过一次,整天披头散发,原因很简单,就是没有时间。我就像尼姑庵里的尼姑一样心无杂念,潜心修炼。这其中想过要放弃,但是我告诉自己,要像许三多一样不抛弃,不放弃,这样的人生才活得有意义,只有懦弱的人才会放弃。这样的信念支撑着我走到了最后。

    我很欣慰的是当初一起去参加初试的四个人:亮哥、阿庆、小孙还有我,我们一起度过了很多难忘时光。我们当时在的士上相约一起参加复试,最后也终于有了完美的结局:我们四个都考上了。一句话:黄天不负有心人!

    结果虽然重要,但是走到今天却发现过程才是真正的让人回味无穷。从考研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我收获的远远不止如此。最重要的是:我回来了!我的勇气回来了!我的自信回来了!我的坚强回来了!我可以像鲁迅先生所说的那样做一个直面惨淡人生和淋漓鲜血的勇士了!

    有一段经典台词,源于韩剧《我叫金三顺》,每每想起这段话,我的心就在颤抖,我把它送给你们,我亲爱的朋友:

                  去爱吧,就像从来没有受伤过一样

                  去唱吧,就像没有人聆听一样

                 去舞吧,就像没有人注视一样

                  去工作吧,就像不是为了金钱一样

                  去生活吧,就像每一天都是世界末日一样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农历的正月初一在中国是什么节日?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