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08年考研经验介绍
查看(1230)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21 00:14
楼主
刚从大连回来,觉得竞争是很激烈的,有机会的地方就有很多人.看到21号早晨我们大家没有吃饭在雨中排队体检,场面真是辛酸啊!
当拿到调档函时,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总成绩专业第二,还是很高兴的.
还有,今年很多同学被刷,大家要重视复试啊。我现在都后怕,我初试406,没有足够重视复试,希望大家不要大意哦。
07年3月开始复习,主要看英语和数学.上了一个新东方的英语班。每天都是按计划学习,只要任务完成,拿起包直奔商场出去散心 或是去游泳.(要适当调节自己)
暑假上辅导班,一切都是按部就班的,(在这要说一下,大家暑假要坚持学习,千万不能一点不看,我上完辅导班就回家了,但是每天能保证看英语的时间不少于3小时)
在8月份决定跨专业,不打算考数学.(因为我就是要考东财 而数学我没有很大把握 )8月23号开始看专业课书和政治,进入9月份我认为真正考验才开始多起来,很多强化班在9  10月份上课也较多,要是暑假没上的这个时候一定要上,尤其是政治。
我在10月份的任务是最多的 尤其是在政治上 因为我高中学理
在11月份我周围很多人放弃,我主要把专业课放在11月份看的。对于一些自制能力比较差的同学,我建议大家不要出去自己住。出去住也是有很多问题的,尤其是找人合租。在考研期间,大家最好少看会让自己情绪波动比较大的电视剧,电视剧比较浪费时间。若想放松一下,可以看一些经典的英文电影,尤其是一些可以激励人的。
进入12月份,我是进入全面复习阶段。英语就是看真题,做真题。政治就是看辅导班的讲义,(12月份之前2000题我做过四遍,效率不是很高)还有就是做一些预测的大题然后按照题目涉及的内容整理。专业课就是看书,反复看,对照往年的题找出自己认为的重点。看的比较细,不赶马虎,因为是跨专业跨学校考。我在12月份每天学习时间在11个半小时左右,晚上11点睡觉,早晨五点五十起床,从不熬夜。
1月份一开始,过了元旦,我主要就是调整心态,开始培养自己考试的感觉,做过三套英语模拟(自己做完不要想你做的能打多少分,而是看时间该如何分配,记住你做的不是09年的试题,主要是怕考试时时间分配不合理),都在下午。政治就是把基础知识过了两遍,主要是看一些热点,虽然热点不一定会考,但是在那个时候大家都会去看,属于锦上添花的,主要看自己平时复习的是否到位。专业课四本书的重点(个人认为)看过三遍。如果身体不太好的,可以在1月初开始吃一些营养品,补充一下体力。
出成绩、等国家线、学校复试线、去复试、拿调档函、录取名单、上学这其中都是充满等待的,呵呵。
一路过来现在想想,大家只要坚持,并且是有效率的坚持,就会有好的结果。
希望大家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愿望。
在这里要感谢各位版主的帮助,谢谢你们。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减去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