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考研回忆录
查看(1216)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21 00:15
楼主
第一次考研,因为对自己没有一个正确的定位,也因为我的贪玩吧,我失败了,以数学5分之差与东财失之交臂,我当时的懊悔无以形容。我无数个如果,如果当时我能再努力,如果我没有常出去玩,如果我每天都再多学习一点点……只是无论我怎样去如果,事实是无法改变的。疯狂的和朋友们玩,也曾疯狂的想找个工作去安慰自己(略去250字自责)。
我对现状依旧不满意, 9月份,我告别了我短暂的教师工作,在家附近的一所大学开始了我的第二次考研之路。回忆的时候我常常问自己这样的决定是否正确,也许对吧,也或许是错误的,只不过不经历,人永远无法说清对与错,所以说选择无所谓对错。开始复习时我的压力很大,我最大的担心就是如果我依然考不上该怎么办?大龄,失业这样往日离我很远的词瞬间就可以很恰当的来形容我,不过慢慢的开导自己,也就乐观一些(略去10000字的学习累诉)。
第二次考研,对我来说,更多的是考我的心态。再进考场的时候我突然轻松了,放弃了我原本“付出就要有回报”的想法。虽然考完的时候感觉考得没有最初的理想,不过我还是想为自己喝彩,毕竟我给了自己这样一个机会并且我坚持下来了,不管最后成绩怎样,我认为自己是成功的。
3月4日,对好多人都是难忘的吧,我也不例外。当380分映入眼帘的时候,我很激动,当时预计自己可以考350分左右,380实属意外。恩~~我收获了,十分钟后我的反射狐回来了,两年的努力换来的结果。接下来的是等国线,等复试通知……
4月22日,应该是另一个让我难忘的日子吧——去领调档函。当时很紧张,很担心会没有自己,结果我由初试的第七跃居到第五,我的反射狐又一次绕着地球跑,不知道何时,我已经走出了办公室。当时不知道是想哭还是想笑……
这就是我两年的考研经历,我写这篇回忆录,是想告诉那些曾经在考研上失利的朋友们,如果你还想再考一次的话,那么你努力一定能行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偶尔的失意,会让我们更加珍惜生活,给自己一个机会,让自己一个不去后悔。同时我也想告诉那些打算跨入东财的学弟学妹们,东财真的很公平,如果你们已经坚定信心,那你们就努力吧,因为这条路好多人已经走过了而且走过来了。
如果我有谁需要我的帮助,我将十分愿意~~~
我曾经得到过论坛上好多人的帮助,我希望这种爱心是传承的,我也可以尽我的一份力去帮助别人。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0除以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