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国际政治经济与贸易考研
查看(1447)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21 00:19
楼主
回家以后,第一次静下心来写些东西,写的不好,只是希望我的经验能对学弟学妹们有些帮助。但是,我必须先提醒下,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一样,经验只能作为参考,要在学习的过程中总结出自己的学习套路,效率第一。

数学:数学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科,分值大,拉分,又比较容易掌握。但是数学经常也是最让人头疼的,开始的时候会比较烦躁,拿着厚厚的题很迷茫,但是只要坚持,数学并不难。我觉得数学习题2李的书不错,从开始的复习全书,到660题,400题,真题等等。最开始做的题是2李的复习全书,我觉得这本书比较详细,题也不难,比较适合初期复习用。当时我报了领先数学基础班,也是2李讲的,我觉得把书和课结合起来,效果不错。当然这个班也不是必须报的。在做复习全书的时候一定要细致,不要漏掉每一个知识点。同时我建议大家配合李的660题那本书,通过多做题才能鉴定自己的复习程度。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做些陈文灯的题。他的书比较注重做题技巧,讲解不多。如果2李的题做得不错,又有时间,可以做下陈的,但是他的题偏难,所以如果基础不好还是不要做。如果时间不允许,只要把2李的书啃透就可以了,切记,基础很重要,要学的精!
P S: 1 数学在做题过程中要注意总结,把错题总结出来,这会对后期的复习很有帮助。
    2. 数学学习不能间断,除了最后一个月,数学都必须在时间上给予足够重视。
    3. 数学真题要从前往后做,近几年真题留着最后测试用。而且真题要多做几遍,我当时做过4遍。
    4. 在开始做题的时候就要训练自己,做的快,准。越到后来越会发现时间非常重要,因为时间不够丢分是很郁闷的。特别是后期做套题,一定要记时,一分钟都不要延迟。
    5. 最重要的一点,多做题,不要只是看。有的题看着会,拿起笔未必可以算得出来。

英语:英语我是比较失败的例子了,只考虑51分,擦边球~
      英语不要每天花很多时间抱着单词本,那样不但效率不高,而且容易烦躁。背是要坚持背,但是要在背的同时多做阅读,在阅读里会遇见很多貌似很熟悉又不明确的单词, 这些很多是在单词本中出现过的,再查过后,就会记忆很深刻。我觉得英语主要的应该是阅读,通过阅读积累词汇,找语感。英语不像数学,学完马上有效果,但是英语一旦坚持下来,就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我就是没坚持学英语,过了6级以为英语就不错了,花在上面的时间太少了,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4 6级和考研英语是不同的出题思路,所以过了6级,考研英语不一定行。没过4级,只要学,英语照样能拿高分!
PS: 英语最后一定要掐时间做套题,包括作文的,特别真题,做3-5遍都不多。我就是每次做题都不做完,结果考试也没做完~~

政治:首先是关于政治考研班,我当时报了,但是我建议大家可以不用报,到网上去下载课件。后期我发现周围很多人都用的任汝芬等政治名师的课件,结合练习册自己学,效果也很不错。比起考研班,真是省时省力省钱。但是前提是,自己必须耐心听。如果自学能力差,考研班倒是可以起到督促的作用,毕竟花了钱你就不得不去学了。我个人认为任汝芬书的1-4都不错,我当时都做了。还有考试大纲解析,要看,毕竟每年都会有变动,这本书是根据大纲编辑的,所以建议大家看看。别的练习册我就不了解了。政治主要是后期背,不需要太早进行的。
PS: 1.我报的**政治班,个人觉得很不好。
   2.后期押题只作为参考,很多政治班说押了多少分的题都不可信。去年有一个考研班划掉了一些一定不考的题,结果居然就出了,还是大题,害死我了。
   3.建议大家后期可以把周围同学的资料综合一下,特别是不同考研班的冲刺笔记。有些重点是每个辅导班都化了的,这些就需要重点复习。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小时有多少分钟?(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