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东财考研经验一二
查看(1605)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21 00:23
楼主

这次虽然能上冬菜,但确实有点幸运,可能是考试前太紧张了吧,开考前,我还把考场弄错了,当我找到自己的考场时别人已经开始答卷了,幸亏第一场考政治,还有就是自己的定力还可以吧(有点自恋,呵呵),政治考的还可以,再就是专业课的时间自己多算了半个小时,差一点没打完,幸亏提前15分钟打铃,才提醒了自己一下,那十五分钟自己在狂写,终于提前一分钟打完了。
还是说点正事吧,别人对我的一段经历一般不感兴趣。顺便提醒的是:冬菜的准考证上一般不提供考场位置,下来之后自己最好认真核实一下,再就是初始时可以放纵一点,张扬一点(要对自己有信心),复试时要谦虚一点、好学一点,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说一下自己认为的各门课的复习吧:
政治:自己考前也听别人说不用复习的太早,说着说着好像也成了真理了,但是现在时间还挺早,最好翻看一下,毕竟有时间。再就是正式复习时最好不看自己当年使用的课本(如果你上课没认真上过的话,更不要用),再就是自己的政治水平都差不多,别以为自己马哲、毛概etc以前考多少就了不起,考研政治和平时考试完全不一样(切记、切记)。再就是报班的问题了,自己感觉可报可不报,最好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自己有银子报个班还是不错的,我当时没报,但我听过任汝芬的序列教材和听力,感觉很不错,我的选择题估计错了没几个,十分感谢陆卫明,讲的很好,我十分欣赏他的演讲风格。再就是去年的政治有点简单,几年可能增加难度,要注意了。
数学:数学最好早看课本,怎么早都不算早,使用数学拉分的,记住,上大学之后估计没就几个人真正做几个题,所以一定要动手,多动手,看会了不等于自己学会了。辅导书的话,一般的话用乐乐的就行,水平较高的或者是后期复习可以看一下灯哥的,他的有难度,上档次。历年真题一定要做,好像90年之前的就没有太大价值了,做一遍就行,因为太简单了,想想啊,那时候的研究生还是凤毛麟角啊。再就是要以前搞明白自己学数几,提前做准备。
英语:首先是单词,现在虽然不靠单词了,但是却处处与单词有关,最好拿一个专门的本子记一下,多看几遍。我当时用了一本狂背单词5500,自己规定一天看十页,一个多月看完一遍,然后对不同的单词做不同的记号,分别记忆,之后一遍一遍筛选记忆,最好逐渐减少,用了大约三个月时间。记住刚开始时候是最痛苦的,一天十页的任务有点艰苦,而且一旦一天忘了,第二天的任务很艰巨,自己要有毅力。考验就像苦行僧一样,自己在黑里摸索。再就是不可忽视真题的力量,真题是十分宝贵的。最少研读五遍,记住是研读。而不是一遍一遍的做题。具体尺度自己把握吧,好象别人有很多这方面的经验,自己不再赘述。作文的话最好有一套(至少)么版,这样写的时候好写,考研作文一般是看图作文,有点难度,所以也没有办法。我这就不提供自己的么版了,记住是自己的,适合自己。我的一个同学下的一个模板考前才知道和自己前面的一模一样,最后可想而知了。
专业课:东财的专业课感觉比较简单,基本上当成论述题打就行了,也就是多打,多达啊,自己感觉不用看的太早,当然参考书多的话就另外了。
先写这些吧,几天有点累,再补充点考研一定要有计划,包括一个月的、一个星期的、一天的,这样才有目标,才有成就感,考研不像高考一样,每天都有老师提醒,也没有别人检查你学的怎样。复习的怎样,一切都要靠自己。当然,考研的时候可以找一个研友,如果对方比较优秀的话。多说点:没必要为了考研专门找一个异性研友,这样别人就会考虑目的不纯了。呵呵,记住,即使没有研友也要多交流,研制到交流的重要性。既要象一名剑客一样忍受孤独,闭关练剑。又要与天下英雄比武论剑。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5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