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一个考政治经济学专业的考生复习
查看(1380)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21 00:27
楼主

一个考政治经济学专业的考生复习

我是08考的政治经济学专业,写一些感想,虽然知道需求量会很小,但希望能有些用就好。先说说我自身的情况,以便区别对待,不要盲从。我是跨学校跨专业的,英语,政治对我来说有一些底,基础还可以,数学超级差,专业课感觉不难,但因为不了解,略有些迷茫。整体我的情况就是这样,希望情况类似的可以参考借鉴。

首先,我觉的有必要说说数学,本人大一大二基础很差,期末考试一般60—70分左右,还是突击的,可以说我整个考研80%的精力都放在了数学上,剩下的三科用了20%左右,很多人不信,可这是真话,即使这样,数学最后只得了92分。所以数学好的同学别看了,是浪费时间。我用的陈文灯的书,我觉的陈文灯的和李的没有本质上的差别,弄好哪一本都行,不要在选书上面浪费时间。
我先看的课本,我就是看的本科学过的课本,因为比较熟悉,人大的三本。系统看了两三遍,挑着做了做课后习题,大概做了一半的课后题。用了一个月左右,基本上一个月没看别的,只是看数学。
然后啃陈的书,差距这时就显出来了,我崩溃了很多次,还好我坚持下来了,所以对感觉弄陈的书或李的书崩溃的同学来说,我想说,大家都一样,没办法,硬着头皮啃吧,坚持,坚持,一便不行两遍,再就n遍,一定要弄懂, 多重复吧,思考不出来,那就多重复吧,所以数学不好的要早点复习数学,多重复几遍才好,没办法,谁让咱基础差呢,多做题,多看题,多总结,总之,我们数学差的最后目标是熟练,而不是数学思维,当然,我仅仅是针对应试而言的,针对那些铁定基础差,烦数学的人来说的,呵呵。
总体而言,数学的复习只要付出总会有收获的,我对考纲之内的知识点和典型题,多看,多想,多总结。总结对基础差的用处挺大的,我觉得。我一共看了课本,陈的书,真题,400作了几套。量不大,重复遍数多,基础差的理解慢,没办法,多重复吧。

其次,就是专业课,本专业没考之前,有点迷茫,但考过之后觉得出题不难,老师看卷也不严,所以,准备考政治经济学的考生,不要担心专业课,把书看好,把真题研究好,最好买10年的题,把真题都会了。当然,专业课有重点可分,在一般理论的前几章,既2,3,4,6是重点,资本主义的10,11,是重点,社会主义的17,18是重点。弄好这些重点章,再弄其他的章我觉得比较好,弄好这些,基本上就上100分了,剩下的结合历年真题,根据自身时间分配,来复习就可以了。
我坦白的说,基础很差,我之所以考上我认为凭借一点,遇到困难没有退缩,承认差距,然后积极面对,下工夫研究。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湖北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