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国贸考研点滴
查看(1341)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21 23:47
楼主
国贸专业的三本书背的成分占大部分,最明显的是《国际贸易》。基本没有要理解的内容,但纯粹记忆性的东西也最容易忘,所以一定要多背几遍。我复习的时候先大体看一遍,不求记住,有个框架知道主要内容是什么。接下来背的时候最好头脑中一直有个框架,因为容易记混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不要只顾低头去背,一定要知道背的是什么问题~~ 听起来挺幼稚的,但我会犯的错误希望大家不要犯了。
国际金融的理解性东西要多一些了,不同教材的内容差距还是不小的,所以我基本上也是从头开始。金融和贸易不同,如果只大概看一下就和没看没什么区别,要让自己理解。可能刚开始看的时候有点吃力,新内容即使理解了第二天又是模模糊糊,我就在每天开始新内容之前花点时间看看昨天的,算是温故知新吧,这样一遍下来其实是两遍了。在看第二遍第三遍的时候也不要只是背,最好都能比前一遍加深一些理解,这样记起来也更容易一些。
实务的内容还算容易,理解是怎么回事会应用就好。看书的时候就当作是有人在给你讲解实务操作,会感兴趣些的。各种贸易术语在应用中的注意事项好象挺重要,多理解一下。
真题要看,而且不要以为考过好几遍的就不会考,通常原题都会再出现的,即使去年刚考过。我只看了最近几年的,前面的教材和现在的好象不一样。东财的专业课题不会离指定用书很远,看好书上的内容就够了,不用花时间扩展很多。我复习的时候除了教材还看了陈圣全的名校考研真题解析,知道一下答题思路。但那上面内容很多,我只看教材上要求的部分,而且不用背他的答案,那本书上的答案大多是参考外经贸的教材,和我们的教材有出入,以东财的为准。
在临考前要找案例看看,我个人觉得不用看得太早。刚看的时候会觉得有的东西真的背过了,可是不知道是这样用的,但看了一些之后会发现其实大概的类型和知识点不是很多。
上面都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希望能给学弟学妹们作个参考。每个人的方法可能会差别很大,最好能早点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事半功倍。GO GO 加油!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长沙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