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宪法与行政的情况
查看(1214)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22 00:01
楼主
宪法行政法听起来有点无味可枯燥,但是实际上还是有味可嚼的!先来一本一本分析,宪法是我认为是最暗藏杀机的一门课程,看起来简单无比,书也比较薄,但是深研究起来还是满有学问的,以前对宪法知识点的考察注重表面的东西,也就是说只要把大点都总结好背诵下来就OK,但是现在可不一样,考试的时候有点侧重每个大问题中的几天大点中的一点拿出来说事,就是说现在看书要更加的仔细,绝不可偷懒放掉比较重点的大条里面的内容!最后一章一般不考可以不看!经济法主要还是合同那章,那张搞明白其他都迎刃而解了!宪法和经济法不忘提醒大家,由于这2本书是我们学校老师写的,出题的时候最好弄清楚今年谁出题,知道这事情以后就相应的重点照顾一下这个老师写的那几章内容,保证不带错的!下面说下我认为最难缠的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也不知道老师的出题思路,只好都仔细的看了,但是还会有一定的侧重,例如行政程序那样的专门章节可以少花些时间,我认为明年很可能在行政许可上出文章,连续2年热点,老师都没考,07估计一定逃不了,在就是行政赔偿,行政行为也是比较重点,看的要仔细一点把他拿下基本就没有什么大障碍了!由于书没带在身边不好随便话范围,现在也有点记得不清楚具体章节了!刑法考的基本都是着们可应该的重点,最好去听赵大利老师的本科课程,重点讲课的时候他都顺面提及,法理也是如此,王子正老师的课要听,实在不行必须整到他俩的笔记!以法理有为重要!先简单介绍这些,有时间代序!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帮助都可以,欢迎报考宪法与行政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四川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