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商务英语专业考研始末
查看(3094) 回复(1)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22 23:15
楼主
考研,路漫漫,吾自上下求索。

考研,也许可以叫做考验,说的更加恰如其分。

考研,老实讲,真的很难,很累,心里累,可是既然你选择了考研,就要有心理准备去接受一切你可能遇到的困难。而且还要有勇气去承受你付出努力还会失败的可能。

我记得很清楚我决定报东财的商英的那天,很兴奋,对于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所以我想谈考研首先应当提到的就是你想报哪里。其实老实讲,你报哪里并不重要,关键是你决定以后的行动,我要说的是人一旦自己决定做什么,就不要后悔,就要付出全部,不要给自己将来后悔的理由。这是考研前你的心理准备,确定好目标,那我们就一起出发前行吧!

现在这个时节正是大三学生迷茫的时候,要不要考研,想考又怕累,不考又觉得脸上挂不住,如果你真的要考,就静下心来,把玩游戏,追女生,和男朋友闹分手什么的都放下来,认认真真的去做,我想只要你好好去做,一定会成功的。老天有时候会考验一个人这个东西你是不是真想要,如果你是虔诚的,用心的,老天会看在眼里的。

静下心来,泡一杯咖啡,我们慢慢聊。

考研实际上还是讲究一些技巧的。比如说辅导班就是一条捷径。对于辅导班,我们不可不信,因为那些老师们研究了很久,总归是有许多的成果的。但是我也不提倡全信。毕竟考研是你去考,如何把老师讲的变成你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像政治,老师会在辅导班的时候给你串起一个框架,告诉你什么是重点,哪里是难点,这样尽管老师暑假讲的东西你未必都听的懂,更别谈记得住,至少你已经知道了考研大致要考什么。这样就很好。考研过程中不要指望一次把所有东西都记住,这是不现实的。它需要你去反复看,去消化,去理解,说不定哪一天你就突然开窍,突然懂了。比如我临考前一个月,看专业课商英的那本教材,全是英文,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发现我看着那书不是那么恶心了,呵呵,那时我已经把书看了两遍了,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开窍,还有点成仙的感觉,嘿嘿,见笑了,我只是想说有一句话,功到自然成,当你做到了时,一切都会顺其自然。这只是时间问题,所以说你觉得自己不是太聪明(像我一样),心理素质也不太强(像我一样),那就早一点努力,多学一会,这样你成功的机会就会大一些。

考研最忌讳自满。不要觉得你做了多少遍陈文灯就很了不起,也不要觉得你六级一次过就很拽,你一定要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每次看书时都要认真这样你才会有收获。考研过程里,心情总是不太稳定,今天看书看的挺好,不错,爽!可是明天作哪个都不对,这种情况时常会发生,当你看书看的不好了,你要怎么做。去玩,一般人是不会踏下心玩的,因为你玩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在犯罪,所以我觉得看不好就再看,拿笔抄,大声念,使出你能想到的办法,让自己的脑子静下来,记住你所看的。我当时数学题作不出,就拼命看书,再做,反复做,不怎么吃,也不怎么睡,一天以后就有点感觉了,呵呵,那就吃饭,那就去睡觉了,人在考研时,精神与能量都是无限的,所以不要在乎那么一两顿饭,一两个觉。当然这仅限于个别时候,天天这样,人迟早要垮,所以考研期间一定吃好喝好,其实那时吃饭睡觉是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候了,可以看一下电视,看几眼明星,实在是享受。其实你说人什么时候最幸福,就是你极度疲惫时吃了饭睡了觉,就很幸福。考研也是如此,极度辛苦之后才会觉得生活这样美好,才会觉得人生特有意义。所以为了考研后你可以轻松的逛街,牵着男朋友女朋友的手,一直从街的这头走到那头,也不用担心什么的感觉,也要去拼命努力,只有这样,将来看成绩的时候你才不会后悔。

对于考研的方法我最提倡是看教材,做真题。好好看书,是我最想说的话,把课本认真抓住了,多看几遍,比你去钻牛角尖去弄笔记,找人问,当然你有条件弄到这些更好,没有的话,其实更棒。因为这样你看书就会比较全面细致,由于你不知道会考哪,所以就会相当用心,一定要相信你自己,你一定可以做成功!

继续聊我们的考研.对于商务英语这个专业,它专业课包括两本书,一本是国际贸易实务,一本是商务英语教程,考试时两科各占75分,商务英语那本要英文答卷.关于专业课,最想说的就是好好看书.不要想着去找笔记,或者问问重点什么的,任何东西都不如你自己塌实的多看几遍书.实务那本书要用心多看几遍,然后找相关的习题,尤其是案例多做作,我就是当时存在侥幸心理,没好好看书,上考场后发现题型大变,心里那叫一紧张,所以嘱咐各位好好看书.商务英语那本书,有点麻烦,内容比较散,但是其特点是不用学的很深,所以一定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搞定它.如果你的英文不是非常强,那可以先翻译,一点一点来,到后面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英语会有所提高,学这本书的最大好处就是学着不亏,因为你同时也在提高英语成绩,呵呵.我把这本书看了4遍,基本觉得差不多了,所以你们也不要急,凡事都有一个过程,循序渐进.

考研复习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急噪.总觉得时间不够,要看的东西太多,急死了.还有时候临考一个月,发现自己作题还是很糟,书还没看完,这些都不是问题,同志们,考研考的是什么,就是你在最后能不能拼一把,心态稳定,当你想放弃时,可能你再坚持一下下,奇迹就会出现,我说的是真的.我在复习的最后一个月左右,很郁闷,也特别紧张,当时我接到了我有生以来最棒的一个电话,我的一个大学同学打来的,她也考研,她安慰了我好多话,其实那些话我都懂,放在平时也不会觉得怎样,但是在特定的环境下,人是脆弱的,那时就好象抓住了一棵救命草,我记得很清楚,那天,阳光很好,接完同学的那个电话后,我感动的一塌糊涂,而心情也逐渐明朗起来,我心里很明白,考研路上不是我一个人在走,而是有人陪我一起走.所以现在我很想告诉你们,考研不是一个人的独自拼搏,在这路上有人陪你,当你想到有那么多的战友就不会觉得那样紧张了.那天下午,我背起书包到学校去学习,以前我都是在家里复习.也许是因为最后那二十多天我没有放弃,我当时觉得那二十天比一年还长,也在那二十天我的政治复习渐入佳境,最后我政治考了82分,所以我要强调的是考研比的就是谁能坚持复习到最后,直到考前的头一天,甚至考试的头一分钟,都不要放弃.而当你进入考场之后,就更不能放弃.那个时候你没答完就出来实在是对不起自己,进入考场你就要把自己当成个战士,只能站死,不能吓死.人生就是这样,当你强悍一点,困难就会被你吓回去,所以坚定一点,坚持一点,相信你自己,你可以的!

考研实在很苦,可是你要时常记得自己是为了一项很伟大的事业而奋斗的(呵呵,安慰自己一下啦),还有要鼓励自己前途很光明,我当时就想考上研以后就去拉直头发,逛街,作个自己的博客,把自己想做的事都去完成,呵呵,这样想着,就觉得人生很美好,就有勇气去坚持.所以没有什么你做不到,只是看你要不要坚持.

还有人问我说,他心态不好怎么办,其实我的心态就不太好,但是经过考研我发现紧张完全是因为我们看书看的还不够好,复习还不够扎实,如果你复习的很好,就不会紧张,或是害怕什么的,我政治复习的比较充分,考前一点也不紧张,可是专业课复习的不扎实,考前就很紧张.所以要想自己不紧张,就去好好看书,学习.而且我还发现学习的时候人的心情特别平静,也不会紧张,我想考前更要看书,这是缓解紧张情绪的最佳方法!呵呵!zz

sara要考研啦
  • 积分:0
  • 注册于:2011-07-23
发表于 2011-07-23 08:24
沙发
学姐,谢谢你的经验,看了很有用,可以加你QQ吗~~
分享到:
sara要考研啦
  • 积分:0
  • 注册于:2011-07-23
发表于 2011-07-23 08:24
3楼
学姐,谢谢你的经验,看了很有用,可以加你QQ吗~~
分享到:
sara要考研啦
  • 积分:0
  • 注册于:2011-07-23
发表于 2011-07-23 08:24
4楼
学姐,谢谢你的经验,看了很有用,可以加你QQ吗~~
分享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农历的正月初一在中国是什么节日?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