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也说说商务英语考研
查看(2397)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22 23:16
楼主
其实我的成绩也不是很高,也谈不上什么经验,就把自己的准备过程和一些教训给简略说一下,不知道有没有帮助,仅供参考。
我是英语专业的学生,大家都知道冬菜的商英是要考数学的,这对我们英语专业的恐怕是最大的困难,因为我们上了大学后就没再接触过数学。但是既然你选择了这个专业,相信还是对自己的数学思维很有信心。功底固然必要,但学习能力更为重要。我问了几个跟我一样也是英语专业的研友,大家都是自学数学,期间报一下数学辅导基础班。其实考研数学是不会出一些难度很大的题目,只要把基础知识弄明白了,一般都能及格。不过如果数学不上100分的话,你的其他科目就得考的相对高点,不然上线很吃力,得数学者得天下嘛。我是从大三下学期末开始正式准备数学的,每天规定好固定的学习任务,一定要按时完成当天的自学任务。要知道,我们只是用几个月的时间来弄懂别人学了两年的数学,时间是不允许你拖延的。每天别人在休息时,自己抱着数学资料演算,说实话,刚开始还觉得有点充实,但到后来就觉得有点不知所谓了。如果自己不成功的话,所花费的心血就都浪费了,更何况是在生活中用处不大的数学。不过,一旦已经入门,就将养成习惯,如果哪天因为太忙而没有看数学,就会觉得空落落的。
所以说,不必太恐惧数学,要对自己有信心,注意要抓基础。我当时就有点好高务远,老是做一些大题,其实基本的公式和理论都没掌握熟,到考试时就吃了亏。大家一定一定要重基础,按部就班,学的扎实点。
关于专业课,相信考这个专业的大部分都是国贸专业的,专业知识应该不成问题。我当时就是把书看了几遍。切记要把书看懂看透,万变不离其宗,虽然今年初试题型变化挺大的,不过把书看透了就不用怕了。也没什么重点不重点,只要看一下历年专业试题就能摸出来头绪了。
关于政治,我是没什么发言权的,我的政治是弱项,没报辅导班,书也没怎么看,就做了一点点历年真题,说实话,真的对政治太不感冒了,就想着几个就成,没想到还考了七八十分,已经很出意外了,尽管今年政治分都偏高,好多人都考了80多,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
英语我就没时间准备了,其实英语专业的考英语并不占优势,我们的应试技巧已经退化了,再加 上什么都没准备,一般分都不高,我就是快考试了看看题型而已。没什么,不过,今年复试专业课笔试时比较侧重于基础英语,这些我们还是占优势的,所以成绩很好。相信大家都有自己英语学习策略。
还有,我觉得冬菜不歧视外校学生,大家都不要太担心,自己学好就行。
最后,牢记坚持就是胜利。我就是没能持之以恒,虽然是考上了,但成绩也只是中游而已。在考试前两个月就已经基本放弃考研,出去找工作了,工作一两天后,突然就有一中深深 的厌倦感,所以就又跑回来准备考研。大家一定要坚持到考研结束的最后一秒。考研玩的就是心理战,一定要自信,坚持,想想高考还都挺过来了,还怕考研吗,只要没丧失学习能力,就战斗到底吧,祝07年大家考研顺利过关!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减去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