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 话题

醒脑,考前总动员(转载)
查看(1519)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22 23:31
楼主
醒脑,考前总动员(转载)
考研是什么?

考研是一件事情,是你人生路上碰到的许许多多事情中的一件。

你有没有考上,仅仅是意味着你没有做成这件事而已,并没有太多的内涵。有些内涵是我们自己一厢情愿地强加上去的。当你把复杂的考研看得简单时,很多棘手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比如考研的定位,比如考研所面临的压力和种种结果。

人生道路万千条,条条通罗马。但是,如果你认为考研是多年来一直梦寐以求的向往,是你这一辈子必经的过程,那么请你千万不要犹豫。现今社会里,能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是件极为幸福的事。倘若你还能时常用一用“梦想、理想”这些美好而又奢侈的词语的话,那更是幸福,幸福得一塌糊涂。  

考研就是自己和自己作战。

选定你所热爱的专业之后,你自己和自己的战斗就开始了。同时,与自己过去的战斗也就跟着开始了。

曾经,你是三流学校的学生。于是,你自卑,你先天低人一等。

曾经,你考了几次英语四级,不是差两分,就是少五分。于是,开始不想挣扎,开始学会放弃。

于是,多年的梦想就这样被你一直搁在角落里沾满厚厚的灰尘,年少的激情就这样被你冷却和冻僵。

现在,是时候了!

如果你腻烦了枯燥的工作,那么是打破这种沉闷的时候了。

如果你将研究生当作人生的一个目标,那么是实现自己梦想的时候了。

没时间——向自己讨时间,少做几个梦少上几趟厕所!工作忙,静不下心来——辞掉工作,让“猪脑袋”老板的白眼见鬼去吧!没钱——厚着脸皮去借,再不就找一个有钱的男友或女友!英语很烂——如果你是自己实力考上本科的,英语就不会太烂,至少可以去参加考研,而且你只要拿到不算高的保险分57就OK啦。……如果你不想突破自己,如果你想在你老了的时候坐在破旧椅子上懊悔不已,那么完全可以信手拈来一大堆不去考研的理由和借口。可是,青春的词典没有“借口”这个词,更不需要这个灰色的词。有的是想法,有的是勇气、热情,有的是行动。

行动吧,摘掉这顶“烂饭大学”的帽子。你离成功不远,一步之遥。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没人能主宰你,只有你自己,也只有你能拯救和决定自己!

从今天开始,你需要付出的是专注,持久的专注,像凸透镜聚焦太阳光一样的专注。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0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