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 话题

2010中农食品考研问答
查看(2415) 回复(0)
lyh2006
  • 积分:1982
  • 注册于:2010-08-01
发表于 2010-12-03 00:31
楼主
1、问:中农食品会不会排外?答:其实是排外的,农大有保护本校学生的行为,不过每个学校都有一些,我的导师在复试前跟我说,他会跟各个老师打个招呼,不要压我的分,因为外校会压分的。但是其实每年农大本校的没几个,所以就等于外校互相竞争,算是“相对公平”。这也体现出了找导师的重要性,一般你老师很看重你,他提确定要你的话,他会帮助你通过复试的。

2、什么时候联系导师比较好?我是出分后马上去找导师的,其实初试的时候基本不用联系导师,比较牛的大导师一般不会给你答复,他会等快要复试的时候从找他的学生中挑几个他很满意的给答复,小导师一般不会有人很早找他,所以出分后马上联系导师是最佳选择。然后就是与导师见面,见面非常重要,邮件电话联系老师一般都不会给你明确答复的,因此最好早去见一面,如果老师对你不满意你可以马上换导师。另外早去农大还可以多多问一些农大导师的情况,找怎么样的导师好,哪些导师一些性格特点什么的。
另外注意的一点是,很多同学有误区,就是喜欢找名气大的导师,其实只是挂个名字,大老师一般都不会指导你的,如果你其实实践能力不是很强,需要老师指导的话,还是找一般的导师比较好,还有就是想好以后的路,你要读博还是出国读博,如果你想研究生之后工作,找了一个大的博导,你很有可能没有机会工作实践,研究生生涯天天搞科研。或者你想出国,但是你找了个牛的导师,农大很多很牛的导师不会同意你出国,想读博士只能继续跟他。所以各种因素一定要想好,我就是出分后马上去了农大,咨询了很多师兄师姐,结合自身情况找了一个自己很满意的导师,虽然路费和住宿费花销很大,但是为了自己未来还是值得的,毕竟考一次研也不容易。

3.考研专业课(835)资料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以前说食工真题重要,食化课本重要,现在我觉得都是课本重要,毕竟考过一次体验最深,我是深深的被食工原理的真题害惨了,食工开始走上食化那种灵活多变的道路了。明明专业课辅导班笔记啥的都没有的东西都考了。因此还是好好看课本,做习题。原来都说食化难,都选择食工大题,从这两年看,食工大题开始无法琢磨了,而我女朋友在考上临时选了食化却最后比我高了20分。因此我推荐大家好好看食化,考场上选择食化吧,毕竟简答题只要好好看书了都能答得上,但是计算题一旦不会公式,就全没分了。
当然真题还是很重要的,有些同学问我真题的事情,我想说我基本市面上的资料都有,所以我敢说什么重要,什么不太重要,而且我跟女朋友是两个人考,一起总结,所以最后结果也很明了,我注重真题专业课考得很惨,我女朋友复习全面考的就很好。

4.中农食品10年的专业课考试模式如何?专业课是从806生物化学和835食品科学基础任选一门,其中食品科学基础包括食品化学和食品工程原理两门,又分为必做题和选做题。前面90分为选做题,有选择和判断两种题型;后面60分为选做大题,即从食品化学和食品工程原理任选一门,食化似乎是4到5个简答和问答吧,食工包括简答(10分,每题5分)和计算(50分,四个题目)

5、我平时成绩不太好或(和)二流学校的学生,考中农会不会很难?答:中农难于不难看你单科水平和考上的决心,专业课和政治一般不会卡到线,很多人把复习时间重点放在专业课上,这是个误区,做个统计就知道,考上中农的专业课都在100分或110分左右,高分很少,这代表什么,专业课你复习再好,也无法与别人拉开分数。重点在英语和数学上,英语大家都知道,农大分数线比经济国家线还高,因此英语卡线是很重要的,英语一般或不好的要将英语作为复习重点之一。数学则是拉分大科,考130分跟考100分就能拉开30分,你数学学得好你的总分就会高,这是真理。
所以,不管你是什么学校的,你只要选好重点,摆好心态,下定决心努力复习,基础差不怕,只要拼上了就能成功。

6、中国农大的10年招生情况怎么样?
今年中农招收100名学术型硕士,今年进入复试的有121人,报考据说1200人左右。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即使复试被刷你可以选择读工程硕士(自掏腰包)。

7、专业课什么时候复习合适?答:这两门科其实我都学过,因此自以为了不起,从9月底才开始看,10月多才开始正式认真的看,说实话,我食化看得很烂,基本就是凭原来的底子去考的,因此考场上食工原理很难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做,但是我还是考了97分,验证了我说的.....专业课不是重点。我觉得如果没学过就应该提前在前半年好好看看,如果学过了就8,9月份看足以,因为我发现学没学过真的差很多,食工原理吸收那一章节我们没学,我基本就看不懂,但是其他章节看得就很好。
最后推荐天大出的那本化工原理,我自认为比葛克山那本好多了,条理,清晰,而且原理解释全面,不愧是化工类前几名的院校,没什么基础的可以先看那本,葛克山那本是在是很烂,很多地方都看不懂,只能查天大那本书,幸好我本科用的天大那本,把它找出来简直如获至宝。
ps:我在考试前翻出了我们食工期末考试的复习题,发现与09年有不少重题,就着重看了看,结果真的碰到了。我想那应该是天大配套的习题吧,你们可以找一下。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