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 话题

09年中农食品考研复试
查看(1656) 回复(0)
lyh2006
  • 积分:1982
  • 注册于:2010-08-01
发表于 2010-12-03 00:44
楼主
很多好心研友已经把笔试题整理出来了,真是辛苦啦,今年的题我觉得很难,虽然是八选四,但答的题也有不会和没把握的,不过听学姐说,这其实主要是考察学生逻辑思维和条理性,答的不全面也不会扣很多分。
   实验部分我选的化学实验,今年选微生物的人出奇的多,化学的只有二十个左右,分成三个组,抽签决定,有的组进行的很快,走走形式就完了,我那组的老师据说是新来的,很认真和严谨,虽然只是考配溶液,但也有难度,比如让你配无水硫酸钠或氢氧化钠时会问到要用什么法称量,为什么,或直接让你用差量法称量并解释,有的人就会一下子发蒙而毙掉。建议在门口侯着的时候拿本实验书,有同学出来的时候赶快问问考了什么,因为问每个人的题目都差不多。
   面试时我在食品科学组,因为有专家监场,所以要比其他组严格和正式。我是第一个进去的,很紧张但有一个好处,那些老师还没进入状态,似乎还没搞清评分标准,只顾在那讨论,匆匆问了我几个问题就让我出来了,真是幸运啊,不过竟让我用中文和英文各作了一遍自我介绍,枉费了我准备了很多精彩的问题都没用上。
   导师是复试之前就找好了,虽然有的老师在复试结果出来之前不会给你任何承诺,但你若是用真心和诚意去打动他的,他心里是有数的,起码在面试环节有很大帮助。如果很不走运最后他没选择你,他也有义务给你介绍其他老师,反而这样成功率很高。
   希望10年的考生考研顺利,过程中心情不免会大起大落,没关系的,尽力就好,过去以后就觉得其实没什么......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农历的正月初一在中国是什么节日?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