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 话题

中国农业大学06-08年食品学院复试笔试题目
查看(1735) 回复(0)
lyh2006
  • 积分:1982
  • 注册于:2010-08-01
发表于 2010-12-03 00:53
楼主
中国农业大学2006年食品学院复试专业课笔试题目
【题目类型】:
一共七道大题。第一道题为必做题,其余的题目为选做题。每道大题30分,共150分。
【答题要求】:
答题时需要使用专门的答题纸。每道题目单独回答在一张白纸上(正反两面);如果在一张纸上回答两道题目,只计其中一道题目的分数。
【试题内容】:
一、食品科学方向(必答)
        试述食品加工技术在农业产业化中的地位和作用。
二、果蔬储藏(农产品方向)
        现今果蔬储藏中存在哪些问题?该如何解决?请提出具体的技术上的建议。
三、食品营养与安全方向
(1)我国的食品营养与食品安全方面现状如何?(14分)
(2)如果你是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你将如何采取应对措施?(8分)
(3)如果你是消费者,又会怎么做?(8分)
四、食品卫生(医学类考生必做,其他方向考生选做)
        如果你是企业食品卫生部门的管理者,应该具备哪些方面的知识?请举例并说明理由。
五、畜产品加工及贮藏方向
        简述鱼、牛羊、鸡鸭等几种肉类腐败的过程及原因,说明应如何改善保藏技术从而提高肉类品质。
六、食品生物技术方向
        什么叫做生物技术?生物技术在食品行业中都有哪些作用?请举例并说明理由。
七、粮油蛋白方向
        食物中的蛋白都分为哪几类?各自的作用是什么?请举例并说明理由。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07年复试笔试题目
【答题要求】:
答题时需要使用专门的答题纸。每道题目单独回答在一张白纸上(正反两面);如果在一张纸上回答两道题目,只计其中一道题目的分数。
1.影响果蔬贮藏寿命的采前和采后因素有哪些?并举例说明延长果蔬贮藏期的方法手段。
2.现代食品生物技术包括?剧烈说明生物技术在果蔬贮藏保鲜中的应用。
3.分析比较下列乳制品的营养成分和产品特点1)纯酸奶;(2)纯牛奶;(3)保质期6个月左右的调配型乳酸饮料;(4)保质期2年左右的发酵型乳酸菌饮料;(5)保质期6个月左右的发酵型乳酸菌饮料。
4.从卫生学和化学角度谈谈对烹调煎炸用油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此事发表声明。
5.从营养参考摄入量角度阐述抗氧化剂作用机理(VA、VE)
6.多吃果蔬的好处......
7.(1)微生物在食品工业上的应用;(2)微生物污染引起的腐败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08年复试笔试题目

题目是8选4,每题35分,外加专业英语翻译60分,总共200分
一、食品微生物方向
1,益生菌的应用现状
2食品有害微生物的生长影响因素

二、畜牧加工方向
1什么叫异常乳,导致异常乳的原因是什么,人乳和牛乳的区别是什么,在加工婴儿乳品时,应注意什么,添加什么
2从加工到消费,产生肉类变质的原因
三、食品生物技术方向
1什么叫酶,酶在食品工业的应用现状
2基因工程操作流程和基因工程在食品中的应用现状

四、食品营养方向
1、果蔬保藏的方法有哪些?保藏的原理是什么?
2、西红柿由硬变软,分析其理化指标和生理指标的变化?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减去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