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查看(579) 回复(0)
sszqm1314
  • 积分:17534
  • 注册于:2014-03-30
发表于 2015-10-23 23:58
楼主

冲刺复习过程中更要注意饮食营养的重要性,若因营养不良而身体不适导致最终浪费最后的考研时间就得不偿失了,因此保障全面营养非常重要,饮食要多样化,保证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的供给。每天的膳食既要保证一定量的多样的主食,也要配以丰富的副食,荤素搭配得当。早餐要保证质量,午餐和晚餐以清淡、易消化为本,不要吃得太饱,也不要吃得太少,八九分饱就可以了。睡觉前半小时到一小时可喝点八宝粥、牛奶麦片一类的流质食物。总之一定要保证饮食营养全面化,高质量化。



    除了营养之外,适当的体育锻炼对于维护健康的体魄也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对于主要从事脑力活动的考生来说,体育锻炼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更能及时消除疲劳,转移注意力,恢复身体平衡,消除紧张感,提高复习效率。运动项目的选择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平时锻炼较多的同学可以进行有氧运动,如打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跳舞等;平时锻炼不多的同学可以进行一些低强度的运动,如散步、清扫屋子等。此外,如果进行有氧运动,还要注意安全,以防出现意外事故。每天体育锻炼的时间最好控制在30~60分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8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