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基本功,负重前行
查看(651) 回复(0)
sszqm1314
  • 积分:17534
  • 注册于:2014-03-30
发表于 2015-11-22 23:18
楼主
学少林拳之前必先学少林马步桩功,学八卦掌之前必先学走八卦趟泥步。很多习武之人在技艺精进之后都逐渐发现长进能否突破瓶颈的关键就在于之前的基本功是否扎实。
  万丈高楼平地起,要做好任何事情都要有扎实的基础作保证。有时候遇到瓶颈恰恰是因为你的基本功不到位。那么如何大练基本功呢?不妨选择负重练习。
  负重,即给自己故意制造障碍。比如在打游戏的时候,故意使用手感很烂的鼠标,习惯烂鼠标后,再换上好鼠标,操作就会有比较高层次的提高。少林寺高僧们是怎么练习的呢?肩扛水桶,腿绑沙袋,正是这日复一日的登山负重练习造就了他们的快狠准。
  当考研遇到瓶颈期,是不是也是因为你的某项基本功不扎实造成的呢?不妨静下心来,反思整个复习过程,尤其是你的错题本,很可能阻碍你进步的,就是你当初复习求快而忽略的几个概念、几条公式。用两三天的时间,把知识框架重新梳理一遍,存疑之处尽数标记之,重新巩固。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海南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