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全程复习参考
查看(1670) 回复(0)
smallbs
  • 积分:157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08-14 13:15
楼主
心理学全程复习参考

【说明】 以下计划只针对心理学专业课为大家作复习指导。时间上很笼统,希望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再给自己做一个包括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时间安排。时间上一定要精确到分钟,这样大家才能保质保量的完成每天的任务。不积硅步不以至千里,不积细流不以成江河。另外,希望大家先制定一个周计划,通过再调整计划,最后形成自己的习惯。每个星期一定要留点休息时间给自己,为了下个星期的复习能有好的体力和心情。考研的复习路是阶段性的,所以最理想的复习是三个阶段,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三轮复试。

第一轮 4 月~6 月以教材为主,教材请参照报考的学校的书目。这段时间是通读教材,要做到事无巨细大小之分,全部内容都要看过,最好能通读两三遍以上。很多同学认为看过后会忘记,但即便忘记,它也会在你潜意识里留下痕迹,这个也是大家通常说的题感语感的心理学解释。

第二轮 7 月~10 月重点复试。根据自己搜集的资料或者辅导班的讲义强化复习重点,这段时间就是强化训练时间。辅导班的讲义是浓缩了的教材,每个科目上的重点都有体现,这个时候,大家得花时间花精力开始背重点。并且希望能有一套辅导书(如恩波翔高每年都会出的复习指南和习题精编),每个考点都给了大家很好的解释和扩展,并在考点后面都有习题,而习题的答案是按讲义的方式给大家的,这种大纲习题化,答案讲义化,能使考生在背—练—背的循环中,到达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的高度上升。建议大家在10 月份的时候,每天背一个简答题一个综述题,每天的任务不重,到考试的时候你也积累了两百多道大题的语句和答案。即使考试上你运气很不好,没有遇到原题,但是回答大题的语句也能帮助你减少自己在考场上组织答案的时间,并且遇不到原题的几率太小了。

第三轮 11 月~考前这段时间开始做题,不是再像强化阶段那样做题,而是做整套的模拟题。这时大家一定要注意,不是做完题对了答案给了自己分,分高了就觉得发挥正常了,分低了就觉得发挥不正常,然后把模拟题扔到一边;而是精做模拟题。第一天,花三个小时做题,再花一点时间对答案;第二天,开始总结试卷。怎么总结呢?回到教材总结查找,把模拟题上每道题涉及的内容,人名,专业术语,理论,以及与这些理论有关的其他理论全部写在试卷的空白处,从第一题到最后一题都必须这样去做,第三天用来消化这些内容,这样以三天为一个周期,当你做够15 套题之后,且不说重要的知识点,难的知识点,就算教材上再零碎再冷的知识你都能看到而且也消化了。而且你还把教材再查了一遍,写了一遍,并背了一遍。这个一定不能偷懒,越详细越好,这样做到考前一周,你就可以扔下前面所有的东西,重新再消化你试卷上记的笔记,这样去考试,就能取得好的成绩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