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 - 话题

法律硕士备考,暑期复习5点
查看(936)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1-01 22:25
楼主
 暑期里,备考法律硕士的考生要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复习效率。这个阶段结束后,考生不但要形成一个清晰的知识脉络,而且对各部分知识点的掌握要在70%以上。
   一   认真看参考书
本阶段,考生要将教材看至少三至五遍,并对知识点有一定的掌握,能够对每门学科的重点知识掌握到80%左右的程度。同时要注意复习效率,以免事倍功半。民法和刑法注重实践,要结合具体的案例来复习,这在选择题和案例分析题中体现明显,经常做案例题对培养法律思维有帮助。注意现实生活中的时事案例。一是培养法律思维、扩展视野,二是加强记忆和理解知识点。法理学比较抽象概括,考生可结合民法、刑法、宪法的学习来帮助理解。宪法需要理解的内容不多,主要是记忆。法制史也是一个容易失分的科目,简答题一般来自第五、六章的重要法律文件,分析题一般来自前四章,主要考查重要朝代的典型法律制度。看三到五遍书不难,四联法硕暑期基础班和主观班的名师讲解可以顶替个人看2-3的效果,课后自己整理笔记算一遍。
   二   认真梳理法条
考生要结合教材梳理一遍法条,将法条和书本上的知识结合起来。考生要将《刑法》总则和需要掌握的罪名结合起来复习,特别注意刑修六,将重点罪名的司法解释浏览一遍;考生在看《民法通则》时,个人认为可忽略第三章第四节、第五章、第六章一二节和第八章。对于《合同法》总则,考生要逐字逐句地看,并将分则浏览一遍。
   三   适当做练习
考生可买本与教材同步的练习集认真练习,这样可有效地检验自己知识的掌握水平,对做题过程中没有掌握的知识及时学习,达到查缺补漏的目的。遇到不能理解的知识点记录下来,结合查阅其他专业书籍解决,或等四联强化班是听老师讲解。
   四   认真对待真题
考生要多做几遍真题,这样,不仅可查缺补漏,最主要的是对重点知识点有个了解,知道以前都考过什么,哪些知识点是重复出现。对真题出现过的知识点,考生一定要背诵几遍,掌握扎实。切记真题是考生最好的资料,不要轻视,不能太随便。
   五   考生要重视笔记
这是本阶段很重要的一环,有做笔记能力的考生应该自己做笔记,这对以后的复习也是很有帮助的,因为最后阶段考生不可能整天拿着书,笔记是后期复习最好的备考材料。(有助于后期的复习)做好后的笔记大约200页左右,相对800多页的指南更容易接受。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7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