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 - 话题

中国政法大学法硕复试经验
查看(1709)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10 21:05
楼主
原本以为接到录取通知书会潸然泪下,抑或欣喜若狂!然而,却是已经成为历史的长长的一声叹息......
1981年2月,出生于东南闽地,著名乡愁诗人余光中先生的故里——泉州永春,因国企当时计生政策限制,父母将出生年份改为1983。少酷爱读书,颇涉猎百家。也算浑浑噩噩度过了少年时代,转了一次学,从00级毕业掉到了01级。年少轻狂,01年高考只填中国政法大学,差了4分饮恨考场!泉州五中复读一年,02年再战高考,中暑拖病上阵,再次失常,进入福建农大,开始了一段更为颓废的大学时代。四年的时光,让水面的鱼沉到了水底,从大二开始,纵情网游,寄意诗酒,除了爱情颗粒无收,其余皆多有染指,算是个浪子。
( 2005年夏天,尘封几年的欲望重新萌发,那一年,深深爱上海子的诗歌,用忧伤的诗句治疗着断断续续的青涩情感,那一年,也开始踏上第一次征战中政法硕的历程。也开始学着逃课,到图书馆看看书!却逃脱不了为情所伤的既定魔咒,于是更为疯狂地用酒精和网游来麻醉自己。考前一个星期,同班的兄弟硬拉着去5号楼做最后的冲刺。怎么读?怎么看?怎么冲刺?看着一本本依旧崭新的复习书,麻木的神经竟有些刺痛!于是,凭着直觉,整理了25题简答开始没日没夜狂背!2006年1月14号,第一次进入考研战场,看着别人刷刷刷地埋头苦做,空白的脑子开始浮现这半年来的事情......15号晚,走出考场,到省立医院门口等公交车,打了个电话给老爹,说今年没戏了,老爹沉默了一下,准备回来过年吧。透过车窗,看着街灯下的人潮,心里长长地叹了口气。那一年寒假,没有回家,一个人关在宿舍里机械麻木地玩网游,累了,躺在床上静静地反省......3月,宿舍的两三个弟兄回来,几个在外面开始实习。决定出去散散心,和老马到他西安老家逛逛。到了大唐帝都,在大雁塔玄奘前,更深刻地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去重庆,去她的学校看看,于是,一个人在春雨满长安的下午踏上了南下的火车。到了北碚站,雨下得比长安还大,躲在一户人家的屋檐下,心里隐隐作痛。天亮了,叫了一辆三轮,去了西师。顺着指引,到了她所在学院的教学楼下,一遍遍拨打着早已烂熟于心的电话,无人接听。望着来来去去的男女,感觉自己像个玩偶。静默了半刻,毅然离去,在校门口拦了辆的士去机场。一路上,百感交集,路过江边让司机停车拍了一张雨中相片,算是留念。到了江北机场,当天航班飞回福建全部售罄,于是在机场宾馆呆了一个晚上,脑海里突然想起柳永的《八声甘州》:不忍登高临远,望故乡渺邈,归思难收。叹年来踪迹,何事苦淹留?回到福建,开始写毕业论文,答辩,一次次和弟兄们醉在离别前的酒桌上......那一年,折戟中政,虽法硕专业课大题自我押中70%左右,而英语28,深深刺痛冰凉的心
2006年夏天,毕业了!家里打来电话,让回去找份工作。咬着牙,说希望能再考一次!沉默了两份多钟,老妈说,那去考吧,最后一次在经济上支援。挂了电话,有种想流泪的冲动,20多岁的人了,还靠着家里过日子,还得向家里伸手!把电脑扔给另一个保研的女同学,开始和机枪两人到东台租房子,第二次踏上血战中政之路。每天的日子如此充实,和机枪天天到图书馆自习,有了困意和退意,相互支撑着坚持走下去。日子一页页地翻过去,2007年1月19日,在格致中学边上的小旅社和一个考北理工的小弟租了个房间,未想隔音效果如此之差,中间的墙上方留了一个很宽的天窗,大半夜隔壁的电视声和划拳声吵得不得安生,叫来服务员好说歹说才让隔壁安静下来,却睡意全无,失眠了。20号,疲惫地走上考场,脑袋昏沉沉的,边做试题心里边骂着昨天隔壁那两个狗日的家伙。第二天,由于隔壁住的那两人退房了,休息的好,思维很清晰,大题80%左右也有背诵到下笔速度也快。就这样,结束了二战中政的历程,几乎是比较单调,比较平稳的过程,也是充实的一段岁月。4月,查分,英语54,政法划线,英语55。那一刻,整个鼠标掉到了地上,呆了半晌,长叹一声:天灭我乎?两天后,家里打电话来问情况,知道又没希望了,就让去厦门工作。14号,拖着行李,到了老大租的地方,开始了人生的职业生涯。
2007年4月19日,签下了人生中第一份“卖身契”,从事政府酒店管理。每一天,面对着来自各地的官员,重复着僵硬的笑容,在自称为江湖底层的地方开始了社会历练。单位同宿舍的弟兄年龄差别不大,挺仗义,下班后一起喝喝小酒,谈谈自己的故事,谈谈自己的打算,也算是没在那里白呆。家里也不时打电话来催,要争取给找个对象回去。思量了几天,决定上网碰碰运气。在这里,认识了一个重庆的女孩,听了我的故事,鼓励我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于是,刚熄灭的梦想再次被燃起。懒洋洋地泡在厦门游泳馆里,和老大,老弟说起想再次考中政的想法,也都表示万分支持。经过了近一年的历练,社会经验算是学到很多,思想和处世都变得成熟了很多。有一天,中纪委一个中政毕业的处级干部到酒店下榻,闲聊时听了我的想法,表示肯定和赞赏,说政法大学的学风不错,到那里三年绝对不会后悔,让我的信念更加坚定!08年7月30日,辞职回到农大,开始了第三次血战中国政法的历程。法硕联盟论坛网址www.fashuounion.com 同步提供北京多个法硕辅导班原版全程录音及内部资料。
电话:15810729751  QQ471478452  中国最大的法硕论坛保障我们的利益,在读学长强烈推荐。
2008年8月5日,正式开始第三次冲刺中政。这一次,一个人的战斗!每一天,提着一大袋书到图书馆,7点到馆,晚上10点左右回东台休息,中午索性就在图书馆拼了4块椅子午睡。这一次,从辞职那天起,剃了个光头,一切,从头开始!特的挑了一个位置,正面的墙上写着“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八个大字。每一天中午在图书馆里午睡前,都要听上一边刘欢的《在路上》和《重头再来》,有时候,听着听着,会有流泪的冲动,这正是自己真实的写照。“那一天,我不得已上路,为不安分的心,为自我的证明,路上的心酸,已融进我的眼睛,心灵的困境,已化作我的坚定,在路上,用我心灵的呼声,在路上,只为伴着我的人,在路上,是我生命的远行,在路上,只为温暖我的人”这一年,几乎是一往无前,毫无退意!也是在这一年,到了法硕联盟论坛。认识了很多人。就这样伴着日升日落走到了09年1月10日的考场上,这一次,心里面平静得像一面湖水,迅速而有序地做题。第二天专业课,心里凉了半截,这回的自我押题几乎失败,调整了一下心情,凭着文科生的烂笔头也算半忽悠地完成了考试。事实证明,本次自己押的题只中了两题半,2009反押题十分明显。考完打车回农大,和小管老师连喝了几瓶,借着酒气吼了一声,老子终于解放了!
2009,回家过年,过了一次迄今为止最完整的春节,把正月十五也过完了。在元宵舞龙那天,我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美好。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放下的。想起高中时看到的金明凯说的两句话:世事我已抗争,成功何必在我!接下来,查分,复试,等待录取,略带紧张,又感觉如此自然。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第一个电话打回家给老爹,很简单地跟老爹说了一声,录取了!我知道,这几个字包含多少辛酸和泪水,像我这年近30的人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很不容易,一路上的坎坎坷坷沉沉浮浮没有把自己打垮,相反,让自己更为坚定、执着地去面对命运的挑战。
写下这些,不是为了炫耀,只是想告诉后来的小老弟小学妹,人生是一个不断战斗的过程,在你选择了了自己认为值得去血战不已的目标时,坚持走下去,莫管结局,一切,皆有可能!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加上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