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 - 话题

感谢法硕联盟,401分的法律硕士联考经验
查看(1718)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10 21:18
楼主
感谢法硕联盟,401分的法律硕士联考经验
401分,有人建议我写写经验,不写有点说不过去
随着我激动的手点开查询成绩的网站,我的成绩尘埃落定了:政治:78 俄语:76 法硕基础:130 法硕综合:117 总分:401

    我报考的是武汉大学。很多人看到我的成绩叫我写写经验,说实话,我复习无论从哪方面讲都不具有普遍性(本人是诚心的,没有显示自己多厉害的成分,希望战友不要骂我),首先我的外语是俄语,小语种,其次,我9月末辞职考研,时间很短,所以不知道能不能帮助到那些准备时间长的战友。因此,我只把我学习的过程写下来,能够借鉴的希望对你们有帮助,不能借鉴的希望看看了之。
首先写下总结性的词语:考研不是比时间长短,而是比耐力和复习效率,完毕!

  下面说一下我的复习时间,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我只有确认那天给自己放了一天假,其余时间雷打不动,每天8:00--12:00复习专业课(我把两门专业课当作一门课来复习,因为时间有限) 13:00--14:30睡午觉(如果睡不爽可以拖到15:00) 午觉醒来--18:00政治  19:00--21:00外语(因为外语基础好点,所以没花太多时间)
  下面说一下各门课程的学习
外语:虽然语种不一样,但是我觉得外语的单词和阅读都是很重要的,我把俄语的大纲单词背了4遍,有5700个单词,每一遍都把没背下来的做笔记继续背,然后做了200多篇阅读,既练习了阅读,也巩固了单词。最后做了几套模拟题!当然,我俄语并没有发挥好,但是这个成绩我满意了!
法硕联盟论坛 网址www.fashuounion.com 同步提供北京多个法硕辅导班原版全程录音及内部资料。
电话:15810729751  QQ471478452  中国最大的法硕论坛保障我们的利益,在读学长强烈推荐。
政治:我基本是采取的题海战术,任汝芬的1  2  3我都看了,1看了四遍,二和三我觉得比一般题目要复杂些,要静下心来做,2000题和1800个人觉得比较简单,但是对于巩固基础知识作用不小,里面的题目很全,答题思路也很清晰。至于时政,我也看了几个版本的,但是大多数都差不多的。做了几个人的练习,就会懂得几个人的思路,毕竟很多老师的侧重点不一样,风格也不一样,所以会复习得全面些。题目做多了自然知道哪里是重点,不用相信说猜题压题,相信自己才是正路,我最后也想考虑报班了,据说帮助不小,可是他们说没有自信的人才报班,所以我觉得我复习挺透了,没有必要报班。最后是听法律硕士联盟论坛给vip会员送的当年的政治英语辅导班的课件,感觉很不错。虽然最后单选错了5个,很差,但是选择还过得去41分!政治我总结出一句话,(可能也不对),平时就准备,有备无患,最后一个月准备兴许会保证你过线,但是选拔性考试,高分是关键,所以不要大意!
下面说说专业课,本人觉得挺对不起它的。两门课当作一门课来复习,但是效率高才有保证,我只买了指南,没有买分析,因为我觉得指南写得很细了,很多人指南看四遍五遍,但是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我总共看了两遍,第一遍不急,要吃透,每天1--2章,然后买些配套练习做,我做的是一种叫做高分试题的,里面也不少真题,但是我个人觉得里面的题目比法硕考试偏难,所以把那个做会再做法硕会觉得容易些,我在中国法律硕士联盟论坛下了各个法硕辅导班的录音,因为我是他们的付费会员,都是最新的录音,清晰的很,我在另个帖子提到过下载的方法。我听录音也只听我不太懂的地方,免得耽误时间!第一遍看完,我马上就做题库,强烈推荐题库,很多人买了题库只做选择题,可是我觉得重点是主观题,可以培养你的答题技巧和思路,最最主要的,细心的人可以发现08年真题有好几道是题库里面的原题。我花了一个月时间才把题库做完,可见细致的程度,题库做完把题库做错的题目记下笔记,留到最后看。然后第二遍,第二遍看书就要找重点,我做了笔记的,把可能出简答和论述的地方都抄下来,这样800多页的指南就变得很薄!把该背的都背了!看完第二遍就重点做题目了,绿皮的练习册,我买了5年真题归类详解(强烈推荐,编得很好)经典案例(我只做了刑法,觉得太耽误时间了,民法没做) 最后5套题(不推荐,偏简单,而且有些错误,并且很多大题是以前考过的,没有预测性),没有题目做了还买了本盗版的06年北大出的一本模拟题,10套,个人觉得不知道是教材有变化还是题目有问题,我见到的都很简单,凡是我答不上来的书上都没答案,是超钢的,可是就没发现宋朝群饮酒的,都是些没什么答用的,不建议使用!北大出版社的串讲我也买了,不过没怎么看,因为拿到指南就爱不释手了!最后建议法制史一定多做笔记多分类,这样好记忆些。本人没有报辅导班,一个人能搞定的东西没必要往辅导班里面砸钱!现在有法硕联盟论坛,买录音一样,专业课就说这么多!
  可能稀稀拉拉写不了那么详细,这只是我复习的大致过程,考研是段寂寞和漫长的路,希望广大战友都能沿着这条路坚定走下去,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在此,祝愿大家初试成绩好的战友复试成功,成绩不理想的不要气馁,前面路还很长!学弟学妹再接再厉,踏着前人的足迹前进前进再前进!如果有人需要可以找我单独聊,我会很热心的帮助大家!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周有几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