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 - 话题

2005广告学院设计艺术学的初试题目
查看(1290)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06 00:33
楼主
2005年初试设计艺术学的题目(时间好像是三个半小时或是三个小时)


一、名词解释:7分每题

1.洛可可艺术

2.计白当黑

3.行为艺术

4.“哭既是笑,笑既是哭”请问这是谁的签名,他为什么要这么签名〉?

5.孟菲斯

6.印象主义

7‘流线型运动“

8装饰艺术运动


目前只能想起这么多题,应该只有这么多了。


二、简答题(好像是4选吧,不能肯定,只能把我能记起来的都写出来)

1.请试着回答以美国文化为首的西方文化对当代动画的影响,请发表自己的理解和观点,不必赘述
(大致如此,反正就是说现代动画和西方文化的特点、关系。具体的措辞实在记不起来了)

2请比较印象主义和后印象主义的特点,并比较其相同和不同。举例说明

3.请试着比较悉尼奥运会(反正是某一届奥运会的标志,哪一届不敢肯定了)和中国2008奥运会的标志!你喜欢哪

一个?请说明原因。

4.请回答万宝路香烟的广告设计特点。



三.论述题(好像是3选2)分值很重!好像也是3、40分一题
1.蔡元培先生曾经提出过一个“美育兴国的”概念!请考生发表自己的理解并结合国内现在的艺术教育情况发表自

己的观点!要求论述要翔实,有自己的观点!不必人云亦云!

(题目满长的,实在想不起来了,恨当时没有时间,一场下来,写的手都断掉了。不能把试题抄出来)

2.红、黄、蓝请你比较这三种颜色!并分别发表你对他们的看法和理解

3.?实在想不起来了!应该还有一题可以选



四、手绘   40分

以金、木、水、火、土其中的任何一个字为素材~创作一幅想象画草图~ 单色铅笔即可~




个人一点小经验:

由于在答前面的题时,不想丢掉任何一分!导致了把名字解释答得像简答题,简答题答得像论述题!论述的

题........则因为时间关系,答得像简答题!最后画的题目只有20分钟可以画!幸好我不是双跨!本科的专业就是艺术设计!不然就惨了!请各位06的ddmm们切忌不要向我一样!要看好分值分配!不然时间真的不够哇!
附:
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设计艺术学(广告设计)方向
                                             主要专业教师——非官方介绍

      历届设计艺术学专业的题目知识结构与广院诸多仙人级的老师们的知识背景有着丝丝入扣的关系,我简单介绍广院几位核心老师的专业背景,希望对大家自己复习时把握重点及倾向有帮助。

     陈宏年,外号:老陈,宽厚儒雅,毕业天津美院,国画专业出身,青绿山水,写意小品,写个小字都是老陈的最爱,老陈是一个很好的长者,思维很宽广很飘渺、、、时不时能和学生聊点禅宗、、、

     肖虎,外号:肖老大,帅气和蔼,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出生,早年转投广告,成绩斐然。四楼建的工作室就差中点瓜果桃李了,很世外桃源的感觉。

     芦影,外号保密,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呵呵,集认真、感性、知性、理性、可爱、潮人、诸多因素于一体的纠结体,笑容像午后的阳光一般令人难忘,爱德国设计,喜欢包豪斯、喜欢环法自行车赛、、、等等。

    吴学夫: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外号:吴小少,远看像大四学生,个性洒脱不羁,皮肤很好,在广院四楼张罗了一个跨界艺术研究所,年轻有为,发型很cool、、(我记得我毕业时小少还不带研究生,估计现在带了)。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9月10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