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 - 话题

赶个时髦,押题一下,只做参考,绝不保证
查看(1324) 回复(0)
tingyu
  • 积分:12375
  • 注册于:2010-09-06
发表于 2011-01-14 23:52
楼主
看到好多人都在押题,我也来凑热闹,不过我的押题绝不保证一定考到,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信不信由你,我押出来的试题如果你懂,那很好,还要继续加油,但是如果你不懂,那也很好,估计明年继续复习也会有个参考的。还是那句话,只是参考,看一下哪些还不熟,熟的话,过,不熟的话,继续加油。

1、  小报、邸报、开元杂报、一切第一的报纸,申报,大公报,民报、时务报、维新派的报纸,革命派的报纸,共产党的报纸,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新华社,横三民,竖三民,六报一刊,港澳台第一的报纸,国民党的报纸厦大没考过,新闻法厦大没考过,知道就可以了,重要的是申报、大公报,非常重要的是时务报、一切第一的报纸,最最最重要的是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共产党的党报,新华社,遐迩贯珍。

2、  洪仁玕、王韬、郑观应、梁启超,康有为,谭嗣同(知道即可),邹韬奋,毛,刘,陆定一,江,李鹏,邓拓,周恩来的报纸,必考的是梁启超,最最最重要的是毛、刘、江、李,其次为邹韬奋。

3、  最最最重要的 新闻界的几次业务改革,几次改版,共产党报纸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后的新闻传播发展,文革和国民党以及历次错误基本属于盲点,但是也要掌握一下,会编,错误中的一些正确弥足珍贵,要会,比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啊,一切正面的代表历史发展方向的都会,一起倒退的知道就好。

4、  传播学几大理论必须能用自己的话说出来,不行的话继续复习,或者明年复习也可以,四大奠基人必考一个,几种模式,信息、符号、刻板印象啊专有名词必会,能够创造性的用理论解决问题,不会也得会,碰上新参考书你们很惨,但是你们还看过郭庆光的,明年的那群孩子更惨,估计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考不上,所以到了考场你发挥吧,不要被参考书把你绕进去,否则你再绕几年也出不来,但是也不能脱离参考书,否则你懂得再多也考不上,最好的就是能用自己的思想驾驭参考书,这种方法只可意会,不可言谈。

5、  新闻学理论一定要知道新闻真实,新闻伦理,新闻机构的性质,新闻自由,新闻价值,新闻伦理、中国特色的新闻,这些你必须会用术语编出来,一定要学会用专业术语否则你还要学一年的。

6、  广告学几大理论必会,不会怎么办,找工作吧。广告学只会考书上的重点,所以大可不用担心,关于几大试题一定要会:代言人、虚假广告、广告环境、广告监管、广告新趋势、品牌、广告的作用于效果,渠道与内容的关系、广告与品牌关系,这些一定要有思路。

7、  广告心理学名词解释不要试图背了,编吧,一般会很偏僻的,广告心理学中的中枢路线啊 品牌联想啊 广告重复,广告效果测量啊 几种购买模式了 一定要会

8、  公关,这么厚,不会也不怪你,会的不要沾沾自喜,浪费了这么多时间背这本书,你肯定其他书不好,关键一定要会术语,知道什么事公关,怎样做公关,公关的本质是什么啊 一定要用书上的术语 比如一些模式啊 特点啊 一定要背过,其他的你就甩开膀子发挥吧

9、  报编,几个栏,几个样,图片的作用,标题的作用,不会就编,反正大家都不会,会的肯定考不好,因为在这本书上浪费太多时间的同学一般……

10、              电视,噪声、同期声、现场直播、调查性报道啊 等等 近几年考的越来越多,一定要好好看一下,特别是专有名词,大路边的理论比较多,会用术语答题就好了,不要搞了半天练电视新闻是啥都不懂,那就不好了

  好了,就说这么多,参考即可,大胆去吧,谁考上也不一定,只复习一个月的如果复习到点子上一定能考生,复习两三年的如果脱离课本一样考不上,一切皆有可能,让梦想在考场实现吧。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1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