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 - 话题

复试高分原则
查看(746) 回复(0)
zhouqq1219
  • 积分:239035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2-27 22:52
楼主
考研复试权重近几年越来越高,因此考研初试拿高分并不能决定是否录取,考研复试也取得高分才是成功的保障。新东方在线题型各位考生,要想在复试中拿高分,下面四个准则要了解。
  不要过多关注薄弱点
  如果你有几个有"问题"的知识点,却占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每次做这些题总是出错,于是决定最后尽最大的努力,以解决这些问题。花大力气恶补自己不擅长的会令你无暇顾及自己的强项,这就意味着,最终所有科目的成绩都会下降。让我们直面这个让人确实会有些沮丧的现实吧──学习差的科目永远都是薄弱点。新东方在线提醒考生,薄弱学科会让你的心里有畏惧感,所以要想攻克薄弱点,就要先突破自己的心理难关。
  重分数也要重排名
  很多家长和学生看考试成绩时,如果分数还不错的话,他们就会认为做得挺好,因为人们首先关注的是成绩。错!新东方在线提醒考生,考研录取是按照排名进行的,虽然有时候你的分数比上一次提高20分,但是有可能你的排名却下降了,这样高分就没有任何意义,必须考虑总的排名是否提高。许多学生模拟时貌似成绩考的很好,但最终在考研中却惨败了,主要就是这个原因。
  关注点要平均
  很多学生总在关注能从一门学科上提高多少分。这种做法非常片面。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你关注的重点应该是努力掌握这门学科的知识。正如一个创业者不应该只关注钱,而应该关注服务能给客户带来什么,应该关心产品有什么功能。乔布斯(SteveJobs)开发iphone的时候,考虑的是钱吗?不可能。他心里想的是,"在我死之前,我怎样才能做出一种能对社会发挥最大用途的产品?"
  别想依仗小聪明
  你能快速的理解学习内容,能很快记住一个单词,就能很快提高成绩吗?当然不能。提高成绩需要激情,有了激情,早晨你会早早从床上爬起来,因为你迫不及待要去学会一篇课文。你会整天去思考这道题,喜欢这些富有挑战性新鲜事务,甚至在你筋疲力尽、连鞋带也没力气系的时候也一样去做。这不是爱好。新东方在线提醒考生,爱好是释放能量的,而激情则是创造能量的。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