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 - 话题

考研复试英语面试避开六大“雷区”
查看(756) 回复(0)
zhouqq1219
  • 积分:239035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3-29 17:01
楼主
考研复试英语面试考察的是让面试官全面而准确地觉知到了自己的优势所在,但要完全展示自己的风采,还要注意细节,避开六大“雷区”。
  第一、不要答非所问。一定要注意听考官的问题,不要把考前准备答案不着边际地盲目照搬或按自己的想法乱答一气。
  第二、不要目光呆滞、麻木不仁。语言本身就是一种交流的工具,其交流性要通过其它交流手段来配合,比如肢体语言,要时刻谨记考研复试本质上是一场面试,是一场人与人之间的会晤,我们是在跟老师进行交流,因此,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你要直视考官的眼睛,显出你的自信、展出你的风采,尽量多跟考官进行互动,将气氛活跃起来。
  第三、不要语速太快或太慢。语速太快而没有抑扬顿挫让人无法听懂你在说什么;语速太慢让人觉得你的英语水平差,甚或反应迟钝,两者都不能给考官留下好印象。要语速自然、顿挫有致,体现英语的语言美感。
  第四、不要戛然而止,尽量多说点,但多说点不等于反复重复,不要让人一眼看穿你的高度,不要让人觉得你的水平是如此地有限,你的思想是如此地狭隘。
  第五、不要有不良行为。有的考生在英语面试前准备得很充分,考场上听到自己熟悉的题目后便得意忘形,手插裤兜、摇头晃脑,会让人生厌。
  第六、不要气焰嚣张,要态度诚恳,有礼貌。自认为自己英语水平高而目中无人,面试官可能对你提出的要求也会更高,万一遇到海归名导,你就死翘翘了。另外,面试过程中不会也是正常的,不要遇到不会的问题就气急败坏,跟面试老师置气,那你很有可能反过来成为老师们的撒气桶--名落孙山。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四川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