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十大热门专业深度解析之行政管理
查看(1929) 回复(0)
sanmao817
  • 积分:5145
  • 注册于:2010-08-01
发表于 2010-08-25 14:56
楼主
市场经济竞争激烈的今天,随着我国政府体制的改革,社会对政府公共管理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专业的行政管理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据考研信息中心的统计显示,目前,我国专业化的行政管理人才非常缺乏,继而带来的是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报考竞争激烈的现实。
  尽管行政管理专业竞争很激烈,但这丝毫不会影响真正喜欢它的人学习它、选择它的热情。选择固然重要,但是选择之前的深度分析和对其未来发展前景的把握更为重要!
  关于行政管理
  从八十年代以来,行政管理专业发展至今,已演变成为一个综合性极强的学科。它以哲学、政治学、管理学、社会学等为基础,对公共事物和行政管理进行综合性全面研究。主要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行政管理理论的分析和规律,社会主义中国行政管理的特殊性;行政管理的历史和现状;信息化社会和开放条件下行政管理的发展等。
  近年来,行政管理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扩大了招生面。且不再有相关限制、费用合理,受到广大跨专业考研同学的青睐。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85+11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