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考研复习四阶段
查看(1258) 回复(0)
sanmao817
  • 积分:5145
  • 注册于:2010-08-01
发表于 2010-08-05 12:48
楼主
考研四阶段
    一、考研积累期(4月—6月):第一轮复习以系统教材为主,进行扎实的基础复习。
1.要把书从头至尾过一遍,对所学知识系统化全面化把握,站在统观全局的角度,以理解为主,不必纠缠于细节。
2.将不懂的、不容易记的知识点做标记,以便在下个阶段重点把握和记忆。
3.熟悉心理学的知识拎出框架,不要追求面面俱到。大量阅读会对心理学能力的提高有所帮助的,大纲出来前的这段时间是读这些书的黄金时间,可以注重“面”的展开。因为大纲出来,会使你不由自主以应试为原点建立坐标轴,关注一个个的知识点。争取在6月底7月初的时候能够将普心、教心和发心的框架熟悉起来。
    二、考研实战期(7月—8月):第二轮强化复习阶段,是考研的关键月,也是考察考研学习效果重要阶段。这一阶段的任务:
1.通读教材,把握重要的理论和概念,归纳总结,形成知识体系框架,勾勒出属于自己的考试大纲,然后将每个知识点扩充,对知识进行分门别类,对于考题相关性高的、自己理解起来有困难的设为下一阶段复习的重点。
2.关注一下往年的真题(07-10年),但不需要会做,只是形成一种感觉,对考试要求达到的水平有一种感性的认识。这一阶段开始培养一种考试的意识。
    三、考研突破期(9月—11月):第三轮是重难点提高复习阶段,排除干扰,全面复习。
1.以大纲为根本,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查缺补漏以及系统化规整,做到心中有数。
2.这一阶段的专业学习中,要善于发现有价值的命题,将其拓展,整理成不同的专题。
3.建议看看有关的心理学书籍,把收获整合到原来自己复习的知识体系中。
    四、考研跨越期(12月—1月):这是考研复习最如火如荼的阶段,是复习中全面深化、升华的时期。本阶段任务:
1.要将参考书归纳总结各个知识点,系统整合知识。
2.重点掌握知识点的串连及试题的解法,逐步将已经掌握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解题能力。
3.培养良好的考试习惯,进行模拟实训,梳理考点。
4.通过对历年试题的分析可以试着对专业考试作出一些预测,列出一些可考性比较大的题目。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加上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