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 - 话题

中央民族大学2014年法学硕士考研经验分享
查看(2386) 回复(0)
我的宁静之美
  • 积分:5
  • 注册于:2014-07-18
发表于 2014-07-18 14:10
楼主
最近认识的好多学弟学妹跟我了解中央民族大学的考研的经验,大家都觉得面对中央民族大学的考研,一头雾水,不知所措。这让我回想起自己中央民族大学备考中的酸甜苦辣。因此,我想介绍一下自己的中央民族大学法学考研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学弟学妹,尤其是想报考中央民族大学的.
一、中央民族大学法学考研信息的问题
对于考研备考来说,获取信息是重要的一步,比如中央民族大学的法学考研参考书目、中央民族大学的考研历年真题等等。在这一方面,相信备考中央民族大学的各位学弟学妹们已经遇到了一个严重的挑战。因为中央民族大学不指定参考书目,也不提供历年真题。
在这一方面,我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吸取我的教训。在我的备考初期一直没有搜集到参考书目和历年真题等相关信息,使我的备考之路很盲目,没有方向感。当时还考虑过中央财经大学,犹豫纠结了很久。复习进度不仅缓慢,而且效率不高。在九月份的时候,我终于联系到了我的一个学姐,她帮我确定了中央民族大学的考研参考书目,并告诉我哪里能买到中央民族大学的历年真题,这对我的帮助很大。在此感谢我的学姐!
二、中央民族大学考研前期复习的相关问题
中央民族大学考研专业课的前期复习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握各科目的整体框架。首先,民大法学考研的初试科目是六门(宪法、法理、法制史、刑法、民法、经济法),而且每门课程的内容都很多。如果没有一个整体框架的把握,在后期的复习以及考试中很容易造成知识的混乱,不知所云。其次,民大的考研题目,不单单是记忆性题目的考察,更多是考察一名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如果对知识没有总体把握,很难做到灵活运用。
建议大家对各门课程的重要内容进行综合归纳,把一本本书从平面的、空洞的文字变成头脑中的一棵棵知识树。理清每个知识点之间的关系,分清主次,活学活用。
考研专业课前期复习中的另一个重要问题是内容多,无从下手的问题。好多我认识的学弟学妹都问我,为什么感觉很努力了但还是没有掌握知识?这个问题的症结在于没有分清知识的主次关系。在民大的法学考研中,有很多知识是很少涉及的。可以说,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出题风格。如果我们铺天盖地式的学习肯定会降低我们的学习效率。
三、中央民族大学考研中期复习的相关问题
我前期复习进度较慢,直接导致我中期复习的草草收场,这一恶果在我的考研成绩中也充分体现出来,尽管被民大录取了,但是并没有达到我心目中理想的分数。我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吸取我的教训,抓紧每一分钟的备考时间!千万别以为,时间还很多,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考研中期复习中最重要的问题在于理解记忆。考研前期的学习在于务实基础,中期学习就要侧重提高知识的运用能力了。运用知识,关键点有两个方面,一是理解,二是记忆。在这一阶段,我的主要参考书目是狂背讲义。在狂背讲义中,不仅对每个知识点在课本中的内容进行了细致总结,还将一些课本中找不到的理解性内容作为填充,节省我自己总结的时间,可以一目了然。并且狂背中的各个知识点都是易考点,节省了很多时间。
四、中央民族大学考研后期复习的相关问题
在后期的复习过程中,主要有两方面的工作。其一,学弟学妹们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一些模拟考试。考研专业课的考试,不同于我们之前的考试形式,很多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因为时间分配不均匀、不知如何作答而丢分。考前适当进行模拟考试,有助于我们在现有知识水平上使分数更上一层楼。其二,在这一阶段,我们要对各科知识进行进一步地复习,增加掌握的熟练度,同时扫除盲区。
五、中央民族大学考研过程中的其他问题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战线长,任务重,难免会出现一些情绪问题。压力大,是考研中一只最大的拦路虎。各位学弟学妹,一定要处理好相关问题,不能让它影响我们的复习计划。我要感谢我的好友和同学,一直给鼓励我,劝解我,否则,我可能因为压力已经中途放弃考研了。
这是我考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学弟学妹。预祝各位学弟学妹考研成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