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 - 话题

2009年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复试试题(转)
查看(1351)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25 00:16
楼主
复试笔试:
20道单选,10道多选。
2道论述(2选1)20‘:
1. 证券法的信息公开制度,
2. 契约自由和物权法定。
2道简答。
1. 不安抗辩权的构成要件。
2.(忘了)
2道案例分析 30‘
1. 关于公司法的。大意是一个公司的董事在董事会上突然提出一个议案,
把公司的公章和营业执照的副本交由总经理保管,董事长(兼法人代表)反对, 但是其他董事同意,最后通过了议案。 董事长起诉要求撤销此议案。

5个小问: 主要问,董事长是否有权起诉,应当以谁为被告? 议案是否无效?
2. 关于物权法的。夫妻一方未获得他方同意擅自以共有房产提供担保的效力。房子银行拍卖给第三人,但未办理登记的效力。


面试:
我抽得面试题:留置权的构成要件,举例。
听别人说还有:
公司的资本制度
无限合伙和有限责任公司的区别
股权公益权对公司治理的影响
破产债权的清偿与一般债权的清偿的区别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秋节中国人一般会吃什么?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