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 - 话题

我和法大有个约会(08法大经验谈)
查看(1955)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25 00:37
楼主
我是山东一个很**的学校毕业生,早在去年就参加过法大的考研,因为轻敌很自然地败了.第二年我重整旗鼓,但是初试分还是很低,超本专业复试线1分.虽然复试准备的很认真,但心里早已经给自己留下后路,准备复试完就找工作了,没想到昨天的结果很是让我兴奋,竟然考上了.虽然是自筹经费.我说以上这些无非是想告诉大家:我是外校的,而且是刚刚卡线,这说明中国政法大学是不排外的,兼容并包!!
   关于英语和政治的具体复习办法我就不再详细说,只是提一下考过北京高校大家都应该知道:英语和政治改卷是相当严的!!大家一定要充分重视!!政治很有开发潜力,不需要什么基础!!至于英语吗.我只能说大家要是指望二卷主观题那肯定over,所以真理就是客观题很强!!   
   关于专业课我算是个不太有资格说话的,分数挺低,甚至低于去年.今年考过的人都有一种感觉.那就是:风格变了!!往年的基本特点就是把书背过你就差不多了,今年不太一样.就拿刑法和民法来说,书上的东西已经升华成了小案例,难度大大提高!这就要求我们对于民法刑法,要站在司法考试的高度来解决他们.找一本法条,看一些司法考试的书. 例如万国的专题讲座(我是随便一说,不是托,大家看别的也行,因为我之前看过这个)
   诉讼法今年不算太难,基本就是考察法条和司法解释,强烈建议大家弄本法条和书结合着看,效率会更高!
法理和宪法那是拿分的一卷,这两门书很薄,分值高,好拿分,内容全部是书上的!今年我有个我感觉就是他开始考察一些很理论性,但又是大家忽视的题目,如今年的”法律解释主观说的成立理由”,很多人复习忽略了这块,我的建议就是”这两本书,除了目录,统统背过!!”(其实一点都不恐怖的)
    至于学习方法,我考了两年很有感触.大家第一遍看书直接决定着你得考试成绩,第一遍落下的东西以后也基本上就忽视了,有位法大的师哥说他的办法就是抄书,我觉得这样很浪费时间,建议大家读几遍,至于怎么读个人自己定!
   学习资料问题,大家知道有好多辅导班,我说几句,他们都是打着学校和出题老师的幌子招摇过市,今年去复试看到某个辅导班(呵呵,别得罪人,我就不说具体名字了)的材料说自己预测中86%,天那!说话太没良心,因为我也看过那些资料,就是书的翻版!!他可以说100%啊!!至于很有名气的考验圣经,今年质量很差,全是书的翻版,往年都还不错的,例如07刑法,民诉!!大家要是有条件可以看看!综上,我觉得需要的全部资料就是:真题,课本(熟背 N遍),法条.司法考试的民法刑法辅导书.(必要时大家可以听听司法考试的录音,不过挺浪费时间),这几个轮番看,建议看n 遍!
   关于心态吗,一句话:自己选择的路就要走到底!真正实现了理想才算到过了天堂!今年考上,有很多运气的成分,算是我和法大有缘吧!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角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