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 - 话题

考研和司考的选择
查看(2294)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25 00:42
楼主
自从2009.9月中旬法大出台初试科目改革后,很多考生在司考和考研中很难选择!在这里给同样由此困惑的同学一些建议!其实法大考研和司考主要是题型上的相似,都是客观选择题型较多,且多为小案例形式,注重基础知识。但从考察层次和方向上来说还是有差别的,同样的案例,司考只要求大家把该怎么解决,怎么判罗列出来就可以拿到分数,但考研达到这种程度并不能完全拿到分数,你还要把你的理论依据表达出来,以及你的一些看法及观点!也就是说考研更注重理论功底的考察!所以单纯的以司考带动考研的复习策略并不是优选。

还有的考生选择的是先复习司考,再冲刺考研。选择这种模式的考生主要是为了求个稳妥,怕两个都落空,但根据去年的情况来看,就是这种选择的考生最危险,除非你的能力真的很强我才建议你这样做,否则是个很危险的后果。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一心不可二用! 但凡分心的话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到另一方面的效果。专业课的影响上述已经表达过了,对主观题肯定会复习不到位!(除非你能力很强)。最重要的是公共课,尤其是英语,必然会拉下,去年很多同学都是因为英语单科没过线,其实去年的英语要求已经很低了,但就是因为很多考生先攻司考再准备考研而导致公共课的成绩很不理想!其实也不是说完全不能同时准备,但要端正自己的心态,以考研顺带司考。因为对于大多数应届生来说考上研究生才是更重要的事情,司法考试的通过只是时间早晚的事情,而且像北京这边来说,一个本科生拿到司考证的意义也不大。而你若主攻考研,考上研还有3年的时间可以去考司考或是注会等许多资格考试,何必要跟考研这一年的宝贵时间去竞争呢?而且如果你真的有这能力的话我相信只要你把考研的这11门课复习好了,完全可以通过司法考试,必经司考的要求只要360就够了,而且考研的这几门课在司考里占了500多分呢。但考研可不同,它是竞争性考试,你能到360,但如果别人考到361的话,那录取的就是那多1分的人!所以考研是要分分必争的!考上研不但有了更多的复习时间,而且你的学术功底也得到了提高,法大研究生的司考通过率都能达到90%以上,甚至有的班都能到100%。所以我建议那些还在犹豫考研与司考该如何准备的同学冷静的分析一下自己的情况,不要盲目的跟风,每个考生的情况,学习能力,毅力,基础知识都不同,不要看到别人是如何做的就跟着做,别人的经验只是参考,要结合自己的情况选择!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