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 - 话题

工商管理考研
查看(2678)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09 23:33
楼主
考研心得
研 工商0711班

世界上最成功的人往往不是最有才华的人,而是最耐得住寂寞的人。在考研的这一路上,我曾经有过迷茫,有过失望,有过彷徨,但回想起这一年的时光,留给我最多的,还是收获之后的坦然和成功之后的喜悦。
每个人都有梦想,总希望有一天梦想变成现实。和许多人一样,我也经历了这样的过程。曾经听说过别人考研的故事,他们考上的欣喜若狂,考不上的悲观失望,都曾让我觉得考研是要不可及的事情。但似乎每个人都想尝试,都想在这片天空中找寻自己的位置。
不知从什么时候决定考研,但当我真正下决心去准备的时候,才发现有好多东西不是很清楚,包括对自己的定位还有方向都不是很明确。在和同学还有学长学姐探讨以后,我渐渐发现,考研原来就是在自己的故事里,感受所有人的梦想。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考研,准备工作是必须要做好的。一开始可能会很迷茫,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方向,综合考虑自己的兴趣和所学专业的差距。从网上查阅适合自己所选专业的学校,对这些学校的历年录取的情况有个大致的了解,对学校历年试题的难易程度以及出题的思路和方向要胸中有数。这样的话,就可以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合适的选择,这是关键的一步。如果选好了专业和学校,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准备指定的专业书目以及历年的试题。
第一阶段的学习是在三月到六月之间,我主要针对基础课程,比如英语和数学。由于是跨专业考研,我也开始了专业课的学习。英语的学习以词汇和阅读为主,适当的看一下完型填空和改错。数学的复习主要是课本,把高数、线代和概率课本系统的复习一遍之后,然后再看专门的考研辅导书。开始的一段时间我是在迷茫中度过的,随后渐渐找到了一点备战的感觉,因为在这条路上,有很多陪我一起走过的战友。
第二阶段的学习是在七月到九月之间,正是酷暑时节,也是心理上最容易放松的时候,但是我明白,当选择这条路之时,我同时就失去了放松的权利。在这一阶段,我开始全面的复习,包括政治和专业课。数学和英语要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同时开始做一些真题找一下感觉,查漏补缺。政治先系统复习一遍,看看比较权威的辅导书,然后再做做真题。专业课还是从课本开始认真复习,把握每个基本知识点。
第三阶段的学习是在十月到十一月之间,秋风瑟瑟,落叶飘零,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是大四的人了,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而需要看的书却像小山一样高,心中不免有些惊慌和无助。或许每一个经历过考研的人都要经过一段复习瓶颈期的考验,关键是看你是否有足够的勇气和顽强的毅力。鲁迅说过,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很多人都是在这个时期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或是放慢了前进的脚步导致最后与胜利擦肩而过。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不顾风雨兼程。从某个角度上看,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心理战,能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最后一阶段的学习在十二月一直到考研之前,在经过了秋天的郁闷与彷徨后,我很快地使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尤其是进入了12月之后,每天重复着简单的三点一线的生活,感觉回到了高三,一心想着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日子真可谓进入了一种忘我的境界。每天和宿舍的同学一起早起奔向自习室,开始一天的复习,晚上伴随着天空中的繁星又结伴回宿舍。那段时间,我没有想过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因为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
考研,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勇气;是一种追求,也是一种责任。越是接近梦想,道路越艰辛,于是,成功的终点成为一种坚持。一个梦想的实现,支持的精神往往是一种单纯的期待。当我们为了心中的那个梦想而执著和拼搏的时候,我们是充实的,也是富有的。因为,我们为了自己的信仰到达了终点;因为,我们拥有了任何东西都无法替代的人生经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欧洲通用货币是什么?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