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考研 - 话题

2015厦门大学613设计史论考研资料、考研常识、考研经验分享
查看(1936) 回复(0)
考研乃乐事
  • 积分:105
  • 注册于:2014-07-19
发表于 2014-07-19 15:09
楼主
  






       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不要再去顾虑能不能成功。能够成功已经不是我们要考虑的,我们只有一个方向,前方。只有不迈出步伐才到到达理想之地。我在厦大艺术学院等待你的到来。以下内容是关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的一些情况,希望对你们有所裨益。










  一、首先了解厦大艺术学院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创办于 1983年,1984年起招收本科生。1987年获准设立音乐学、美术学硕士学位授予点;2003年获准设立艺术设计硕士学位授予点;2005年获准设立艺术硕士(MFA)学位授予点。学院各专业同时面向侨、港、澳、台招收本科生和研究生。






  音乐系设有钢琴、声乐、西洋管弦乐、民族器乐、理论作曲、舞蹈、艺术管理7个教研室和音乐教辅。音乐学专业: (1)音乐教育方向(2)艺术管理方向。音乐表演专业:(1)舞蹈方向(2)作曲方向(3)声乐方向(4)民乐方向(5)钢琴方向(6)管弦乐、键盘乐方向






  美术系设有国画、油画、雕塑、视传、环艺、多媒体、艺术管理8个教研室和美术教辅。美术学专业 (1)美术教育方向(2)艺术管理方向。










  二、务必知道的厦大艺术学院613设计史论考研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






  适用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613设计史论④872设计基础


  适用专业:美术系:设计学


  2015厦大艺术学院考研群:29055304










  三、厦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613设计史论考研考试内容介绍


  设计史论,该科目内容以中国设计史、世界设计史和设计概论为考试内容;










  四、准备2015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613设计史论考研参考书目并制定复习计划






  初试参考书目:


  1 、《世界现代设计史》王受之著 中国青年出版社 。


  2 、《艺术学概论》彭吉象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










  五、跟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用考研辅导资料的心得


  1、 《2015厦门大学613设计史论考研专业课复习全书》 ,含有厦大613设计史论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并按照每本参考书的章节详细列出了章节核心考点,并指出考点、难点,后面还有一小部分习题,对于梳理知识框架体系,把握重难点很有帮助,适合强化、冲刺使用,复习全书每一年都有更新,到了15年的,最新的应该是15版的,大家可以自己去圆梦厦大考研问问。






  2、 《2015厦门大学613设计史论考研专业课全真模拟卷与答案解析》,模拟题个人觉得想要靠它押题的心理不好,模拟题更多的作用还是用于模拟实战,查缺补漏的,当然如果能压中题最好了,建议平常心对待就好。










  六、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考研经验及建议。






  今天终于一鼓作气把一直想说的话和一些经验拿出来分享 首先,专业课: 一定要先把书看好了基础知识很重要 其实专业课书的内容大半是陈振明的论文。大家想要看陈老师的论文可以买他的理解公共事务或公共管理前沿。两本书内容差不多,都是陈院长论文集。专业课书看的差不多的情况下可以看看南方周末,南方周末被称为可以培养公民气质,我觉得看了半年南方周末收获很大,可以让我了解时事扩大知识面。对答案例和复试都会很有帮助。






  其次是英语,我英语考的不错,自认也下了功夫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我记忆力是超级的不好,非常容易忘东西,不是我夸张,是公认的。所以我看过很多训练记忆力的书。背书的重复规律也遵循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效果很好,可以介绍给大家。一定要及时复习,第一天背的内容我会在“当天晚上睡觉前”“第二天早上”“第四天”“第一周”“第一个月” 在脑子里快速回忆一遍,想不起来的再看书。刚开始会比较费时间,但到后面会发现记的越来越全,越来越牢,可能有人会说太费时间了。但是养成习惯之后其实并不费时间,而且养成很好的记忆习惯,改善记忆能力,这种记忆方法可以用在专业课上和英语单词上,我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把星火单词(五小本)全部背的很熟,要拿高分,把单词背熟是先决条件。 加油~只要肯努力和坚持。大家一定都梦想在望,考研一路我走的很辛苦,我考分不高,本以为是失败,但厦大给了我努力的奖赏,想来一切都值得了。学弟学妹你们一定要相信自己! 坚持的力量是伟大的,不然怎么会有一个词叫奇迹呢?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四川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