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 - 话题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考研:《二外俄语》考试大纲
查看(1047) 回复(0)
三三7
  • 积分:500
  • 注册于:2013-11-26
发表于 2014-07-24 15:46
楼主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考研:《二外俄语》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
    本科目考试是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的第二外国语语言水平测试,旨在考查考生的(1)俄语基础语法知识的掌握程度,(2)基本词汇掌握的情况,(3)俄汉语言互译能力,(4)俄语书面表达能力。


二、考试内容
本科目考试内容主要涵盖俄语基础语法,如各格的意义和用法,名词、形容词、代词等词类的变格,动词的时态,祈使句的构成以及不定人称句的构成,主从复合句中连接词和关联词的使用等;俄语基本词汇的运用,如定向动词与不定向动词的用法,近义动词的辨析,动词быть的用法,等等;日常话题的俄语表达。


三、考试基本要求
1.考生须较系统扎实地掌握俄语的基础语法和基本词汇,熟悉各格的意义和用法,掌握各类词的变化规律,了解不同句型的构成。
2.  考生须具备初步的俄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3.答题规范;语言表达清晰准确;译文准确通顺。


四、考试形式
本考试采用闭卷书面考试的形式。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湖北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